V媽教室
V媽教室

V媽 / 翁欣妤 / Vicky老師,國北師畢業後,先當了六年的體制內老師,然後又當了十多年的體制外老師到現在,目前任職於宜蘭慈心華德福學校。自2014年起,V媽就在全省開辦膾炙人口的親職講座,迄今已辦了上百場,感動了成千上萬個爸爸媽媽。V媽以獨到的見解,準確剖析現在父母在教養上的疑問,歡迎支持。

我的英文教學故事

教英文教了十六年,擇善固執的我,堅持穩扎穩打地教英文,在小學任教時,面對國小一年級那些剛接觸英文的小鬼們,我一堂課只教一個字母(有些字母還會用上兩堂課),兩個學期剛好教完26個字母兼自然發音,也不太讓小學生背單字(我只會用特殊的魔法讓小朋友主動去查身邊所遇到的生字),幾乎不考試,也不太出家庭作業(因為我懶得改,但是我發誓,有出作業的話一定認真改!!),雖然在課堂上,學生會被我不知從哪裡來的吸引力黏住他們的眼睛,但這慢火熬煮的教學方式,也確實讓不少急於想看到成果的家長們捏一把冷汗。

離開學校後,開了一間小教室,依然故我,不但沒有叫小朋友多上點課多賺點錢,反而還叫他們不要花太多時間在英文上,因為其他科目也很重要,更讓大家跌破眼鏡的是,竟然還跟著學校一起放寒暑假,因為小孩就是要多出去玩、透透氣,長年來固執這樣奇怪的教學方式,也非常感激有很多信任我的家長,願意讓小孩子跟著我那麼多年。

經過這幾年的堅持,慢慢的這些樹苗也開始長大,開始看出成果了;昨天,來到敦南誠品,幫兩個自小二跟著我六年的學生選原文書。我相信,孩子們已經開始慢慢在享受,這個語言所孕育出的文化。

| date:2013/07/11 |
----------------------
感恩蛋殼上裂縫的存在,因為有裂縫,光才能走進來~
歡迎分享、留言互動喔!
----------------------
| 官網 V媽教室 | Line社群 V媽同樂會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