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魚
牧魚

不囉唆,就說幾句話

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一位心理醫生說: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另一位朋友說: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當時,渾然不知道自己並不懂得愛自己,所以也不懂的愛別人。卻自大地以為自己懂愛,離婚後才發現自己完全不懂愛。

離婚後,為了逃避不想見的人、不想待的環境、不想面對現實的問題,帶著孩子一起逃到美國去。但是,卻發現逃的再遠,事情終究沒有過去。因為那些事那些人一樣在心中,換了環境,心境卻是沒變,我把自己囚禁了!

在人生江湖中,出來混總是該還的。這次選擇回台灣去面對當年逃避的人事物,才能真正的放下。

面對很痛,可是不面對更痛。面對以後,才發現人生海闊天空,可以活得更自在。

曾經因為錯誤的理解而造成彼此的傷害,而自己卻把離婚的責任全部怪罪在對方身上。

我的兒子,讓我懂了,是我不曾了解跟理解他的父親,有著成見的我一直帶著偏見去看待跟對待他的父親。因此我該為前段婚姻負上責任,向孩子的父親道歉,讓過去一切都煙消雲散,也讓彼此之間和解。

如果你現在有親子關係困擾、夫妻關係困擾或任何關係困擾,請先從檢視自己與自己的關係開始,你愛你自己嗎?還是只是把自己缺少的需要的都投射到對方身上?是不是你帶著成見跟偏見在待人?不曾站在對方的角度去真正了解對方?

先愛自己才會有能力去愛別人。因為愛自己才會懂得寬容,去接受和我們不一樣的人。不愛自己的人,會把一切不快樂不幸福的責任都加諸在其他人身上,卻忘了自己才是可以決定幸福與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