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羅蘭
紫羅蘭

充滿了文字創作的渴望,但卻一直無法踏出腳步的旅程。期待用文字感動自己,同時也希望能激勵他人。對新事物充滿熱愛,特別是那些不太熱門的應用程式,有著對於探索和創新的精神。

七日書|第七天|未來五年、十年誰知道?

在我看來,每個地方都有它的美,也有....

在我看來,每個地方都有它的美,也有需要花費大把生活開銷的困難之處。不論各樣旅遊雜誌或者新聞報導,那個地方有多美,居住環境有多麼愜意,但是我想,如果採訪幾個當地人,很少人在這個選項當中,選擇他們現在居住的國家。

前陣子看到一篇文章根據美國的一家旅遊雜誌《Travel+Leisure》他們調查2024年全球退休指數報告,認為位於南美洲的「哥倫比亞」是最適合長期旅居也是最適合退休的國家。看到這個內容,真的不免驚嘆,我以為這個國家有著非常嚴重的貧富懸殊的問題,當然每個國家都有這個問題,多處還有各樣的洪災山崩等問題,毒品生產和販運更是猖獗。但是根據這篇報導,主要是把這個地方的食衣住行跟歐美國家比較,得出這個結論就是,他們是生活開銷較低的國家。

當然很多人會舉例其他開銷更低的國家,因為長居一個地方考慮的範圍很廣,語言通常是第一,再來就是生活經濟能力,醫療福利,風景環境,教育資源...還有很多不列勝數。

身在袋鼠國的我,居住在口音較不重的南澳。我個人認為,一個國家待的習慣不習慣,和機緣能夠去到那裡,也是一個很重要的環節。

嫁到這裡的剛開始八個月,最遠的地方,就是走路半個小時到超市和郵局跟圖書館,其他什麼風景熱門區,從來沒有想過。因為在臺灣的時侯,也很少出門去到什麼特別景點。所以,即使選擇任何一個國家,我應該就是活的像這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