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日常: 兩次求籤

蜃樓海市幻無邊 萬丈擎空接上天或被狂風忽吹散 有時仍聚結青煙

不知大家有否嘗試求籤, 雲遜自己未試過, 但糖果則曾在我的人生道上求上兩支籤, 而兩支都是下下籤, 第一次是高考放榜, 而第二次是大學放榜。

高考放榜前求的是十二籤:太白撈月

蜃樓海市幻無邊 萬丈擎空接上天

或被狂風忽吹散 有時仍聚結青煙

一開始知道是下下籤有些失望, 雖然不太信求神問卜, 但既然已求也只好去找人解一下籤,

【典故】指海中蜃蛤吐氣如樓。高接到天。一有風來。便吹散矣。雖散而復聚。亦如煙之浮。不能長久也。此乃一片虛浮景象。跟前雖好。實無歸結。

向解籤人說明是求學業, 他說雖然此為下下纖, 但由他看來此實為中平纖。

當然我們知道這是安慰的說話以免得失客人, 大慨結論是需要勤力學習, 凡事求實際, 那終究能得到自身所想。

好一句凡事求實際, 他這句我很想轉贈給糖果, 希望她實際一點不要為我求籤(哈哈)

而且高考已完結, 一切塵埃落定, 就算給我上上籤, 我也不會在成績單上有加持吧, 高考結果出來的時候, 成績也算是意料之內, 當時我心想:

下下籤已有此成績, 上上籤我豈不高中狀元 (當然是開玩笑, 凡事求實際…..)

第二次的求籤結果是我大學派位後才知道糖果事前又幫我求了一枝下下籤, 但不好意思跟我說, 而我是派了第一志願的, 所以以結果論我是滿意的, 不過好奇如是上上籤我會派到那裡去。

從此以後, 我便叫糖果真的不要再幫我求籤了, 求好了, 可能有一時之快; 但求差了, 自己心裡不好也影響他人(好在我不算有受影響)

凡事求實際, 多做實事, 心安理得


後記

我的獅王總裁多年前也試過幫雲遜爸求得下下籤, 他不信自己到黃大仙親自再求, 竟也求得同一支籤, 令雲遜爸心情不好了一段時間, 還跟獅王總裁說千萬不要再去求了 (看來雲遜家族的另一半都不要求籤好了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