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金錢/時間的決擇?

等3小時只需$480, 等30分鐘則要$2400, 看你決定?

小小雲遜半夜因咳嗽劇烈加有喘聲, 由於他1歲時也因此入院, 怕他因久咳導致病情加劇而成為哮喘, 雖然我還想看一下情況, 但在糖果的強烈意願下還是馬上帶他到醫院, 由於公立的肯定要等上6-7小時, 所以帶他到浸會私家看診。
一入門口, 接待小姐已說由於輪候人數眾多, 普通科要等上3小時, 但如果排專科則只需30分鐘, 我問了一下價錢, 就是$480 跟$2400, 而且只是診金未包藥費, 這的確另我有猶豫, 特別是小小雲遜在的士及醫院內都少咳了很多, 但聽到仍是有喘的聲音, 接待小姐見我有考慮, 便說可打去其他私家問一下普通門診的情況並給了我名單, 但基本上原來很多都沒有獻夜診, 而法國醫院也要等上2小時, 最後糖果說由我決定, 當然她心裡的意思肯定是要我馬上看診, 在清楚揣測到上頭的意思, 當然還是乖乖的說看專科吧!
在等待期間, 看到普通科大慨只有6-7人等候中, 而專科則只有1人看診中, 心想其實兩條隊也很快吧! 結果一等便真的等了30分鐘, 而普通科仍然沒有動靜, 夜診醫生真的很短缺呢!
小小雲遜見醫生時有咳了數聲, 醫生聽了一下肺便說沒有大礙, 可能是氣管炎, 但要我們每2小時給他吸抒緩喘徵狀的氣, 而當時是凌晨12:15分, 即我們要2:15, 4:15, 6:15都要醒一次叫小雲遜吸氣, 醫生問了一下要留院姑娘處理嗎? 有沒有買保險? 這麼一說才記起有幫小小雲遜買住院保險(因除了2歲有用過便沒有再用), 於是決定還是留院好了, 而糖果則負責陪伴一同留院, 上到兒科病房, 姑娘快速的說了做一些化驗, 四千多, 我啊的一聲便答應了, 相信也沒有選擇的餘地, 結果整頓好一切後我便收拾獨自回家, 由於已經是凌晨1時多, 只好搭的士回家, 但我已過了睡眠的時間, 反而不太有睡意。

3人病房, 但只有小小雲遜跟糖果, 即獨霸整間房
竟然4年後舊地重遊><

一早起來接到糖果電話, 說醫生已經巡房檢查並說已經可以出院, 我問糖果昨晚有沒有睡? 她說朦朧間知道有護士有多次叫醒小小雲遜來吸氣, 結果早上小小雲遜已經精神奕奕的在房內走來走去, 還說在這兒STAYCATION 不錯! 真的是童言無忌!! 當我付款的時候, 埋單是差不多一萬二千港元! 想不到短短的9小時住院已經要這個數目!! 真的不知道保險是否可以全額補助...... (荷包躺血中><)
小小雲遜康復中, 值得的值得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密墨耕「雲」

雲遜83

默默地密密地書寫,構建雲之鄉 Vin Vin Situation/ Win Win Situation 透過分享家庭,育兒,創業等不同話題, 希望彼此交流達至雙羸,互有得著 平常這裡是一片舒適的雲,歡迎歪歪樓聊聊天,放鬆心情^^

0126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