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假如生命到盡頭

人生得意須盡歡

昨日和小小雲遜再次到鯉魚門釣魚,在烈日當空下在岸邊垂釣,起初還是正經八八的專心釣,但慢慢看到近岸有些蟹的踪形,於是又改為釣蟹。

然後看到驚天動地的愛情動作片...

今次用沙蟲釣,只要放在蟹的附近位置便能輕易的吸引到牠們的注意,迅速的用鉗捉往沙蟲再放進口中,而黃雀捕後,我和小小雲遜趕緊收線,令蟹曝露在空中,牠們只要肯放棄食物仍能逃走,可惜美食當前,牠們乖乖被放進桶子裡。

一隻兩隻…在捉了第2隻的時候,牠們在桶中對望,互相用鉗顶住對方,說時遲那時快,一隻較大身型的蟹反身露出蟹肚,而體型較小的則趴在牠的蟹肚上,八足交躔,原來牠們正進行愛情動作運動,我也是第一次近距離觀看,小小雲遜很好奇問:有隻蟹反肚就死了,可以分開牠們嗎?

「牠是慾仙慾死,風流快活喔!」我想解釋(當然沒有說出來)

「牠們在為生小孩而努力中」我答到

「努力甚麽?」

「將小寶寶的蛋注入媽媽的身體,等她生小蟹」

「它們被我們捉了還只顧生小蟹?不怕被我們食了?」

「就是因怕很快死了,才想轟烈的…」我欲言又止

「噢,你看,牠們分開了…」我指著完事後的大小蟹

小小雲遜很快的便放了牠們,希望牠們能好好组織美滿家庭,但看到兩蟹迅速左右分道離開,又問: 不是要準備生小蟹嗎? 蟹爸爸走了?

「牠…牠去找食物给媽媽吧!」

想不到釣魚差點上了倫理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密墨耕「雲」

雲遜83

默默地密密地書寫,構建雲之鄉 Vin Vin Situation/ Win Win Situation 透過分享家庭,育兒,創業等不同話題, 希望彼此交流達至雙羸,互有得著 平常這裡是一片舒適的雲,歡迎歪歪樓聊聊天,放鬆心情^^

0126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