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教室日常: 小女孩心事III

最近思考一個問題, 不知是否女孩子才會有的情況。她有時仍會有放空發呆的情況, 無論我動之以情, 提高聲量, 軟硬兼施, 小女孩都會不為所動, 短則15分鐘, 長則可1小時持續。後來她有說是在發夢, 而且是只有在我的教室內會這樣, 她說平時不會的。我真的好氣又好笑, 我如實的跟女孩父母匯報有關事情, 他們答我在家時也會這樣, 可能她覺得在我這兒可放鬆才會有點放縱, 但這樣她有時會不夠時間做功課, 令我好像偷懶沒有督促她。

臨近暑假, 小女孩的功課每天都是炒寫自己的名字, 這個我真的有點討厭, 我覺得對小朋友的學習真的沒有幫助, 浪費時間, 而她亦開始有些抗拒, 於是我沒有強迫她在教室內完成, 而要她回家後自行完成, 她的母親知道後有點難過, 知道晚上必定要哄她才能完成。而結果也如她父母猜想一樣, 最後要晚上11時才完成家課。

我有明確表明我的想法, 希望不要哄她利誘她才肯完成作業, 這樣最終辛苦的也是父母, 而且長大後也會形成勢利的個性。在家長立場, 當然希望付出學費後令他們放鬆不用再管功課, 但以我自身是父母的身份, 真的希望能培養出小孩子自覺的責任心, 我是會寧願欠交功課也不會要我需要乞求孩子或打罵他們來完成, 但相信真的沒有付費家長能狠下心這樣做。

究竟一個5歲的小孩是否能明白道理? 我每天跟她閱讀, 認字, 做功課, 玩遊戲, 也必定會有聊天時間, 希望大家能互相彼此了解, 期望不久將來她能更自主做功課, 更能清楚表達自己的感受。就算她因可以自己做功課而不用再來教室, 雖然我少了收入, 但我真的會非常高興及自豪。

始終我自己是不太贊成功課是需要有人陪伴才能完成的。(跟自己的教室倒米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