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馬特書店

人不能獨善其身, 每一個行為都可能不知不覺為周遭帶來影響, 但最起碼各位把自己的不滿, 理念主張等都放上檯面, 不結果如何, 最起碼有機會成為改變的契機

一間書店, 有文學, 歷史, 旅遊, 親子, 小說, 科普, 財經, 生活….

如硬要以ONE PIECE漫畫書的銷量對比OFFICE工具書, 那真的是天跟地比, 那麼, 書店會否因此而只賣熱賣暢銷書? 當然不會, 較多人喜歡流連的書店總是一些大而且藏書豐富的大眾書店, 我不否認如要找電腦應用書可能到電腦廣場會專門集中一些, 但如以大眾為大前題下必定是百貨式的書店更受歡迎關注。

我喜歡歷史書, 每次行逛書店總會先到那裡找書, 但不同角落的叢書也未致於完全無視, 一些貼在牆上的新書推介或放在架上的好書分享, 總會令我好奇的拿上手翻閱, 至少有機會接觸得到,也曾經把它們帶回家閱讀。

馬特市就像一個大型書店, 各種類型都有, 生活, 旅遊, 親子現時可能佔的比重較多, 但科普, 文化, 小說也必定佔有一席之地。但如真的要比銷量, 正如書店一樣, 暢銷排行榜也會分門別類, 足球籃球的比分也不可融為一談(足球比分是3數球定勝負, 籃球則上百分), 認清方向, 那便能處之泰然。

至於大家心目中的廢文, 如果只是以轉載抄襲等為目標, 以馬特市現況觀之, 相信真的十隻手指已經數完, 情況不算嚴重, 近日的討論未免小題大造。

但如果是因為生活, 旅遊等流水帳的分享受較高關注而不高興, 那便真的是轉了牛角尖了(不同類別真的千萬不要作比較), 希望能放開懷抱, 百花齊放。

以我觀察, 其實眾高手的號召力及支持數遠比一般大眾的分享更高(客觀數字有目共睹), 那代表認真的讀者其實也很多, 而平時眾寫手又會否互相閱讀支持對方, 那又是另一個值得心思的地方.... 如因只管自己寫作而無暇再為其他認真寫作的人拍手, 那是否代表其他寫手得不到支持而要由一般大眾買單? 這個真的是一個永無休止的話題.....

但最起碼各位都把自己的不滿, 理念主張等都放上檯面, 不論好壞都能不知不覺為周遭帶來影響, 最起碼有機會成為改變的契機

我不懂漂亮的文字技巧修飾, 廢話太多, 但都是我肺腑之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