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你會怎麼做?

最近一名小學生在學校課室當眾脫下褲子及內褲, 被其他學生投訴並令當事人的家長大為頭痛, 而那位學生仍然不太清楚當中的嚴重性, 被說教時仍然嘻皮笑臉, 令導師更加無名火起….

最近一名小學生在學校課室當眾脫下褲子及內褲, 被其他學生投訴並令當事人的家長大為頭痛, 而那位學生仍然不太清楚當中的嚴重性, 被說教時仍然嘻皮笑臉, 令導師更加無名火起….

回想當年, 我的小學時代大家都是循規蹈矩, 最多就是頑皮整蠱同學, 互相嘴炮一下, 到了中學, 由於是男校和尚寺, 有些同學在上體育課更衣時比較有自信, 君子坦蕩蕩, 他們會當眾拔劍, 鋒芒畢露, 對不少男生而言可能見怪不怪, 但我還是會遮掩一下快手的更衣, 不過華山論劍的場面不算陌生, 而這只是因為全男班的緣故, 很難想像有女生的情況下他們還會有劍拔弩張, 豪氣叫囂的狀況。但這種事情竟然發生在小學男女校的班房中。

現時資訊科技發達, 小朋友接觸不同媒體影片可說易如反掌, 在課室露械令我想起NETFLIX 性愛自修室第一季的第一集, 小朋友因看到影片而模仿絕不出奇, 但結果是因為另一同學原來也曾經做過相同的事, 所以他才有樣學樣, 令到此醜事傳千里, 結局如何還未知道。

如我是當事人的家長, 相信開首我必定會非常憤怒, 羞愧無面目見老師, 所謂養不教, 父之過, 作為父母, 還是要好好面對, 所以知道發生這件事後, 我也馬上代入家長的角色, 思考應如何處理及開導兒子, 我想真的要先好好穩定自己的情緒, 再以朋輩的身份對話可能更加適合, 嚴厲的懲罰可能收到一時之效, 但當孩子日漸長大, 對抗性便會加強, 對立跟本無助溝通, 所以我想還是會動之以情, 以朋輩間的話語引導:

『為何那麼失策被女孩子看見喔! 拔劍是可以, 但也要看場合喔! 你想的話跟爸爸到浴室決鬥可以, 但不是所有同學都喜歡看你的劍, 是吧? 再者, 如果你被我影到你的醜陋相也叫我不要上傳出去, 但在外面被其他人影到則不能控制了, 而你的長劍可能一世都被人記住及有記錄, 你想嗎?你好好想想清楚這個行為是多麼的愚蠢, 你這麼聰明不會想不到吧….. 』

我想用不是責罵而是引導的方式展開對話, 當然現時事後孔明, 我可好好冷靜的思考如何應對, 希望以此記錄一下, 為未來如有不當的場面出現時我能好好的處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密墨耕「雲」

雲遜83

默默地密密地書寫,構建雲之鄉 Vin Vin Situation/ Win Win Situation 透過分享家庭,育兒,創業等不同話題, 希望彼此交流達至雙羸,互有得著 平常這裡是一片舒適的雲,歡迎歪歪樓聊聊天,放鬆心情^^

0126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