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min
viewmin

日记丨12.20

今晚我久违地打开电脑。同桌的第一反应是:你终于要开始学习了?很遗憾,不是。

事情要从上周说起。上周一上午,和无数个平淡的备考日别无两样地复习完英语,我的脑袋有些昏沉。也许是某种意义上的回光返照,那个上午明明发着高烧,我的注意力却很集中。总之酣畅地学完以后,我轻飘飘地走到校医室,量过体温,又被护士的几句话撺掇着走向发热门诊。然而很快因为人多被劝返。

没办法,人就是不见棺材不落泪。我想,起码做个核酸,有结果心里能安稳一些。尽管那个下午一边发烧,一边半梦半醒地睡掉了白天,又小段小段地睡掉了黑夜,我心里还是有一丝侥幸。直到第二天中午,核酸阴性的结果姗姗来迟,我还是拿不准,晚上做了抗原检测,确定阳性。

真确定了反而没有慌乱太久,和辅导员报备完,又和同桌打了声招呼,便迷迷糊糊把这一天又混了过去。哪一天是失序的开始呢,到现在我也很难记清了。那之后我搬离了宿舍,也不再去图书馆,完全陌生的空间里,愣神是常态,然后用大段的时间焦虑,碌碌无为,再愧疚地日复一日。

刚开始发烧那天,我收到同桌送的药,之后又收到一连串暧昧的信号,我逐渐意识到我俩看对了眼。我们相互都没有把话挑明,明明从唯物的角度来说,等不等到那个日子没什么两样,但还是心照不宣地如此做了。那几天里,我因为隔离搬到另外的男生宿舍,和他的楼栋只隔着一个大铁门。狡猾如我,很快找到铁门钥匙,常常趁着四下无人溜出去,散步,吃麦当劳,逛超市,消磨着曾经尚且是自由人时也有些奢侈的闲时。

隔离期间我才第一次尝试做专业课整卷。其实之前也有几次机会,不过我都逃避了,也没有什么理由,只是因为我不敢拿那么大的希望做赌注。那天刚开始做一道题,我就知道这希望要彻底破掉了,我写不出,几乎可以说一点儿也写不出,无从下笔到我羞于承认的地步了,就知道这该有多么糟糕。但我擅长逃避,几分钟甚至是几秒钟内,我就打算不再学习了,起码这一阶段,我不再学这破玩意儿了。

放弃比坚持轻松太多了,简直充满诱惑。那一刻开始,我把“保持情绪稳定”暂定为最后这些日子的目标,并且到目前为止也没有过多地要求自己分毫。于是在所有人都最是煎熬的最后几天,我因为早早放过自己而提前过上了释然的生活,睡醒去图书馆,读读闲书,倒也零零散散读掉好几本。或者像现在这样,尽可能平静地写下些什么,抑制住把它变成少女怀春文字的冲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