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七日書:Day6 下班後的小確幸

微小而確實的幸福與滿足

是網路用語小確幸確切的解釋用語

第六天的主題我翻譯了一下,定義為, 暫時讓你可以忘記一切,逃脫現實的地方

如果讓我選,其實蠻多的,圖書館,書局,阿公店水庫,各地美麗的廟宇教堂,北大武山,玉山,各個山野...等等

這些地方能讓我放鬆下來,也能讓我暫且忘卻一切煩惱,不管是爬山流汗的舒爽感,美景帶來洗滌心靈的愉悅還是沉浸在圖書館書籍的世界中

不過這些地方都不是想去就能去的,並不符合我對這個題目的定義

因此我想了想,最後訂定為7-11

這個全台灣密布了約7000間的超商,密集程度僅次於台灣的公廟,擁有很多生活必需的機能

我下班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去7-11吹冷氣,買杯咖啡,或是兩瓶特價35的茶類飲料,然後坐在休息區或是放空,或是打電動,在或者就是打部落格,現在這篇文章就是加班後的下午,我坐在7-11打出來的

隨著年齡漸長,我越來越喜歡這種無所事事,不需要煩惱各種事物的時間

加上有免費的冷氣吹,偶爾還能跟正妹店員聊天(我可沒騷擾人家~是待久了都認識了~)當小妹妹的人生困難諮詢師,挺有趣的

想想,在這間7-11我可以把其他煩惱暫時扔掉,不會有人突然喊我去工作,也不會有姪子姪女來煩我(雖然我不討厭但煩和討不討厭是兩回事),更不會有每天要打掃的家務要做

我只要坐在休息區的座位上,喝著飲料,吹著冷氣,享受著休閒時光

想到這,我的嘴角不自覺的翹了起來~

心情愉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