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七日書:Day3 回不去了阿...時間阿,你總是給予眾生平等的絕望

(编辑过)
這題目,我打著打著,難受的...要哭出來了...走心了阿......

這篇是Day4~打錯了~嘿嘿~~

寫一個你不敢再前往的地方,是一個很有趣的題目

但老實說,我認真的回憶了一下我的人生,發現我似乎真沒有什麼不敢回去的地方

那怕是以前遇過鬼,嚇得半死的地方,我事後仍然帶著好奇回去好幾次(結果都沒再遇到,強烈懷疑是我朋友整我)

所以,我自己腦內轉了個彎,自行魔改了一下

與其說是不敢再次去,或是恐懼再次去某個地方,不如說是

那個地方之所以會讓我恐懼,最直接的原因是因為,我失去了在一次去那個地方的理由


我是一個很重感情的人

或者說,我是一個情感對於時間的消磨很遲鈍的人

那怕是十年不見的好友,我大多都能一眼認出,而且,對我來說恍如隔日,我能夠毫無違和感的接續十年前的情感

但我很清楚,我這種情感是異常的,至少,對於短生種的人類來說是異常的

狂熱的喜愛葬送的芙莉蓮這部作品中的主角作為精靈的芙莉蓮這點跟我有些相似,在我們這類型的人來說,十年二十年的時間,是短暫,且沒有辦法淡化於我對於朋友的友情的

但對別人不同

時常遇到我認為,我們還是朋友的人,在我熱情的招呼下,強撐出熱情,眼底深處卻帶著陌生的情緒,那是最讓我難受的

隨著生命逐漸從青年邁向成年,這種事越常發生

每個老友都有了自己生活,或許有了自己的家庭,或許有了一個遙遠的工作,和老友們的聯繫越發困難,即便有網路,但那終究是沒有溫度的交流

大學的社群從三十餘人,畢業後一年每天都是999+的熱烈,至今,一個禮拜有十來則留言已經算是熱鬧,而人數僅剩下9個人

學生時期的各種群組,各社團的好友,聯繫也越發脆弱

我彷彿開始在一塊冰塊形成的孤島,邊緣不斷的融化,所認識的老朋友越來越少

我記得以前在文章中提過,我很喜歡去台南孔廟老街的2元黑輪

取至google map

但其實我已經有兩三年沒去了...那怕有經過,我都沒下車...

因為

我在恐懼......

去到那裏,會讓我回憶起學姊,回憶起同社團的朋友,回憶起我學生時代的女友,會讓我回憶起...

那學生時期的美好,每次去到那裏,彷彿回到過去,那充滿生命,對於人生充滿熱情的時刻

然後夢醒

痛徹心扉

因為那些都是曾經的美好了...

學姊雖然還有聯繫,但對方在國外,過著不同的生活,彼此間只剩下過年過節的問候,帶著陌生而熟悉的問候,同社團一起在比賽中廝殺努力的朋友,如今也是東南西北,出國的出國,失去音訊的失去音訊,學生時代的女友,也早在畢業後,對方主動斷了聯繫

除此之外還有著很多在這間攤子結成的羈絆......

跆拳道比賽後,帶著鼻青臉腫的朋友一起在這間店互相嘲笑的畫面似乎還在眼中

連續熬了三天夜,一同趕報告的戰友們撐著睡意在攤子一起拉著修仙飛升的表情張著嘴卻直接睡著然後被朋友在嘴裡擠辣椒醬的笑鬧

各種回憶在眼中飄忽...

但那些都已經變成過去......

每當早上起來,看著已經變成大叔,完全被社會往死裡揍過的死魚眼

我都會面無表情,內心卻是五味夾雜的苦笑

漸漸的

原本還會一個人坐在攤子吃的黑輪,回想過去的我....

開始在攤子前駐足猶豫,遲疑的進攤子吃著熟悉的味道

某一次,我站在對巷,看著攤子,良久,良久......

最後,我驀然回頭,然後離去......

接著就是到了現在

我再也沒回去過了

因為,再也回不去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