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七日書:Day2 文字解放人心,卻也吞食著時間

我在很小的時候就已經被文字的暴君所擄獲

在那略顯暗沉的國小圖書館中......


就像是我最愛的作者蝴蝶Seba的作品中的主角姚夜書一樣

我們都是被文字拘束的人

我打小就意識到自己逃脫不了文字的束縛

那怕,其實我也早就意識到並沒有書寫的天分

但我熱愛各種文字構成的世界

由文字傳遞的情感,文字建構的萬物

有時候回想過往

我想,這一切就是從國小時代的圖書館中發現那該死的倪匡衛斯理系列開始

那個時候,我甚至連字都還認不全

但我卻在那略顯暗沉的圖書館中沉浸在衛斯理的世界裡

那個時候我意識到了文字的美妙

並沉浸其中

每到下課,我就會來到圖書館,挑兩本衛斯理,閱讀起來

沉浸在衛斯理的世界裡,幻想著外星人就在我身邊

我的頭髮會收到信號,我的血是藍色的,會有神奇的小人告訴我,不要往死裡走

我也會成為身手很好的衛斯理

一切美好的幻想,讓我忘記,其實我就僅僅只是一個坐在陰暗角落的小孩子

我在這美好的幻想中,渾然不覺時間的流逝

也因此,年幼的我,沒意識到

文字構築的世界帶給你自一的心靈,其實卻也是在拘束你


等我意識到的時候,月考到來,完全沒讀書的我趕緊臨時抱佛腳,但是滿腦子都是故事劇情的我,哪有心思記憶課本,於是,慘烈的考卷讓我差點沒被老豆打死

我那時才發現,當你沉浸在文字的海洋裡的時候,你將會失去除了文字之外的一切

你會失去社交,你會沒有其他的娛樂,你會沒空做好你該做的事

將會失去...

時間

但,即便我意識到這點,我卻發現,自己不知不覺,文字的暴君所擄獲

我渴望著在文字的海洋中遨遊,即便放棄掉現實的一切

幸好,老豆的打狗棒把我揍醒,沒有讓我完全沉浸入幻想的世界

讓我勉強還維持著正常人的社交生活

不過,我還是受到了很大的影響

時不時地會溜去圖書館,看著各種書籍,隨著年紀漸長,也不再拘束於小說,各種科學雜誌,四大名著,西方文學...等等,各式各樣的作品也進入我的涉獵範圍

然後是網路時代的興盛,隨著網路的接觸,觸控手機的出現,我不再需要蹲在圖書館裡

那個圖書館小小的角落也早就被拆了,另做隔間,變成了倉庫

但當年蹲在圖書館的記憶仍然迴盪在我記憶的角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