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關於死亡 part 2

第四次、第五次面對死亡是連在一起的

我有些陌生的親人男生的阿太和女生的阿太,現在的年輕人應該不太知道這個稱呼,簡單的說,就是媽媽的媽媽的媽媽,有點饒口,更簡單的解釋一下就是外婆的媽媽和外婆媽媽的老公,兩個年紀都很大,女生阿太破百了,男生也98歲了

兩個人算是白頭偕老,女生阿太下班身癱瘓,基本上是男生阿太照顧,據我外婆說,一照顧就是三十幾年,兩個人幾乎是連在一起走的,走的時候臉上都還有笑

兩個人是前後走的,女生阿太走後過沒幾天男生阿太就在睡夢中笑著走了

由於年紀大了,大家都有心理準備,有條有理的整頓一切,難過有,但大家卻很釋然,畢竟,阿太他們沒有遺憾

我認知到,生命是旅程,終究會離去,離去時盡量沒有遺憾,對生者,死者都好

第六次死亡,就是我外公了,今年十月份剛走,外公中風臥床很久了,幾乎都是外婆在照顧,我對外公印象不深,記憶中他一直臥床,一開始還能說話,久了跟植物人一樣,只有輕微的反應

外公的走,外婆很傷心,雖然照顧外公是很大的負擔,但是照顧了十幾年,一走,心中似乎少了什麼,媽媽也是,我很難想像我的父親離開我時候的痛

有些死亡,我們連想像都不敢想像

關於死亡,隨著生命的延續,年齡漸長,我的感悟越來越深

時間終究帶走了一切,最後留下來的究竟會是什麼?

記憶終將模糊,情感終會消散,痛苦也會被帶走

我們面對著死亡

我們對一切一無所知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