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人 與 慾壑難填

人類的慾望是一種很奇怪的東西

當你什麼都沒有,連吃飯都吃不起的時候,你會渴望著有個饅頭
只要有饅頭,你會覺得自己跟神仙一樣幸福
但當你可以穩定的獲取饅頭後,你會想
如果能在饅頭裡加顆蛋和鹹菜有多好

當饅頭內的蛋和鹹菜都有了
你又會想著,如果能有肉有多好...

慾望永遠無法滿足,人類永遠渴望著自己沒有的東西
我一直認為這是人類能夠成為這個地球的霸主最主要的原因
不是會用工具,不是會用文字,也不是聰明的腦袋
我們永遠難以滿足,我們永遠不會足夠


但這也是我們至今仍未突破世界的枷鎖,移民到外太空的主要原因
難以滿足的慾望讓我們總是會以惡意
奪取自己沒有,而他人擁有的東西
近期俄羅斯開戰,以巴開戰,阿富汗被侵略
這都是因為人類的慾望

以俄羅斯來說,普丁個人已經足夠的富有,他也是世界最有權力的五個人之一(五常)
嚴格來說,只要這個世界上有的東西,他幾乎都可以拿的到手
但就是這麼一個什麼都有的人,他卻以鱉腳的理由發動了戰爭
窮究其理由,我想也就只有,他渴望自己成為讓俄羅斯更加偉大的總統
青史留名
所以,他幹了
發動了戰爭,成為了這場戰爭中殺死所有死去的俄羅斯人、烏克蘭人的兇手
而這一切
只是一個這個世界上最有權力的人,渴望滿足自身的慾望所帶來的後果
這是我們這些平民難以想像的

至少,我想不出發動戰爭的理由
別說讓我成為普丁
光是讓我成為一個衣食無憂的人,戶頭有個一億
我還不把steam的遊戲全買下來狂玩
然後找來健身教練,鍛鍊身體,挑戰百岳
好多好多事能做,想做

所以我很難想像普丁和習近平這類人的想法
當然這或許也是因為他們是個偉人(不論好壞,他們終究青史留名)
而我只是個窮鬼的關係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