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客戶禮儀 & 情勒 & google 評價

台灣是這個世界上服務業服務品質最好的國家之一,這個其實有出過國的大部分的人都會這麼認為,我也一直引以為傲,但是不曉得是因為服務品質太好讓台灣人習慣了還是因為其他原因,近些年台灣開始出現很多巨嬰顧客的出現

帶罕病兒用餐「敲碗1小時」被說吵!媽刷火鍋店「2星負評」:聚餐毀了 (msn.com)

這則新聞,我很同情那個罕病兒,但我不同情那個父母,或許他覺得自己很可憐需要別人同情但他忽略了,別人同情他是情分,是台灣人優良的道德,但

那不是必須!!

很認真地將其標註"那不是必須"

在公共場合,每個人都需要照顧其他人,這是公序良俗的一環,或許他很可憐,但這不是他情嘞別人的藉口,清楚自己孩子的問題,就更不應該帶到不適合的場域

就跟你穿著運動服跑到一個所有人都穿西裝打領帶,嚴肅開會的辦公室,然後宣稱自己擁有穿衣自由一樣,那並不是自由,而是沒家教,沒禮貌,並且不尊重他人

所謂的自由,指的是尊重他人的架構之下

所謂的平等友愛,也是建構在你也尊重他人的情況下

這則新聞就是如此

孩子很可憐,但真正可憐是,做為父母卻把孩子帶到不適合的場域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台灣在這教育這塊出了什麼問題

近些年越來越多這種只顧著自己卻忽略他人的人

世界並不是只有自己存在,而是有著很多很多人,很多很多的生靈

而我們不求我愛人人、人人愛我

但卻求尊重他人

當每個人都知道尊重他人

那麼或許這個越來越暴躁的社會真的可變得更加美好

最近吵很兇的白飯之亂也是這樣

老闆應對太過暴躁(但老實說我能理解他的暴躁,但無法認同他做生意的方式)

學生也是沒有接受過社會毒打(隨便濫用google評價的功能,簡直欠揍)

老師倒是最可憐,沒有意識到,對社會來說,事情沒有對錯,快點解決才是重點,但對學生來說世界是黑白分明的,對就是對,錯就是錯,所以,在學校撫平事件後才會再次爆發

ps:

google評價的功能是一個很方便的工具,但近幾年真的快變成讓顧客威脅廠家的工具

簡直荒謬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