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儀
哲儀

文字創作者。短篇小說計有〈勿忘我〉〈血紅色的情書〉〈詛咒的哨所〉〈染血的步槍〉,長篇小說《人偶輓歌》,短文〈動機心理學–淺談推理小說中的犯罪動機(上、下)〉,共同創作劇本〈半尺之局〉〈該隱之淵〉〈無限殺宴〉〈實習醫師鬥格〉等。

〈錄音帶A Tape〉04.

4.

三點多,窗外仍是漆黑,只有微弱的遠方路燈閃爍著。兩個人窩在小床上,面對面側著身子躺著。怡君發出規律的呼吸聲,胸口起伏著,該是熟睡了,而哲穎卻是怎麼也睡不著,腦袋裡的問號還是緊緊地綁著懸在空中的那顆心,就是沒法子平靜下來。凝視著怡君的睡臉時,偶爾卻會出現「我眼前這個人到底是誰?是我所認識的怡君嗎?」的念頭,是一種陌生感,好像某些部份的回憶被扭曲了般。

「嗶」手上的電子錶發出聲響,已經是四點了。心思混亂了一整夜,不知不覺中倦意也湧上,打了個哈欠,揉揉眼睛,該睡了。再看一眼可愛的怡君,也許整個晚上都是自己想得太多,其實這一切都只是自己疑神疑鬼而已。好吧,好好的休息一下。輕輕地吻了一下她的額頭,正準備閉上眼時,怡君卻倏然地睜開了眼,瞪著自己。然後伸出了兩手掐住自己的脖子。想叫卻發不出聲音,怡君是怎麼了?好難受。感覺到她的指甲已經越來越深陷入皮膚裡,似乎血管被切斷而正汨汨地冒出血來,雙手用力想扳開她的手,卻怎麼也扳不開。她怎麼會突然這麼有力?她只是個女孩子,現在力氣卻突然變得這麼大?難道是鬼附上了她的身?不行了,我快撐不下去了……哲穎也伸出雙手掐住怡君的脖子,使上了所有的力氣掐住她,感受到她那細瘦的頸子像是快被自己給扭斷了,但她的雙手卻仍是這樣死命地按住自己的氣管。快不能呼吸了,喘不過氣來了,她的表情好可怕、好猙獰,完全扭曲了的感覺……眼前逐漸地變黑,直到完全看不到其他的景象,只有怡君的雙瞳仍透著綠光瞪視著自己……。

「幹!」

猛然彈起身,房間裡是一片靜寂。接連深深地吸了幾口氣,好像自己才重新活了過來的感覺。「原來是做夢……。」哲穎看看身邊,怡君已經不在了,而枕頭旁只留著一張字條。

懶豬,叫不醒你,我自己去打工囉!摩托車我騎走了,晚上十一點我打完工帶宵夜回來給你。如果你有醒過來,記得去上晚上的課,別再蹺掉了,不然我要生氣了。  *_*

愛你的怡君

「天哪,我睡多久了?現在……靠,已經下午五點多?」晚上六點還有課,趕快去洗個澡,帶個麵包去上課好了。想著,就拿了換洗的衣服進浴室。開了蓮蓬頭,讓熱水沖刷著全身的倦意,正拿起肥皂抹著時,發現脖子上有剌痛感。

「怎麼回事?」擦拭沾滿霧氣的鏡子,出現在眼前的是脖子上的抓痕,有點破皮了,所以傷口碰到水的時候會痛。比起這疼痛的感覺,不知所措的恐懼感更著實地打擊著自己。這,難道昨天晚上不是在做夢,而是……想到這裡就不自覺地打了個冷顫。還在懷疑這指痕是怎麼一回事時,發現了自己的指縫間有一點點的紅色。「嗯?該不會是自己在做夢的時候,自己掐住自己的脖子吧?而且,如果真是像夢裡那樣,是怡君用力掐住的話,她那修長的指甲所留下的傷痕可能就不只是這樣一點點的破皮而已了……是自己想得太多了。再說,她幹嘛無緣無故地掐住我呢?惡夢,一定是做惡夢,天哪,一定是我自己亂七八糟的東西想得太多才會晚上也做著奇怪的惡夢。」得到了結論之後,著實有鬆了口氣的感覺。洗完澡,換上衣服帶著背包就準備出門上課,猛然間眼角的餘光又落在書桌上的那台紅色錄音機上。

「這台錄音機是我的嗎?怎麼完全沒有印象了呢?會不會是怡君的啊?裡頭的那塊空白錄音帶錄了些什麼嗎?聽聽看好了……。」將上的肩上的背包放下,正將錄音帶回帶之際,手機響了,螢幕上顯示著「美少女」,是怡君打來的。

「喂,我正準備去上課了。」

「……。」

「喂、喂 ,妳聽得到嗎?」

話筒裡一直是安靜的,沒有半點聲響。掛斷了嗎?看了看螢幕上的通話時間仍持續著。

「喂~~~~。」哲穎再次試了試。

「……嗚……嗚……。」隱約地,有哽咽的啜泣聲傳出。

「怎麼啦?喂,怡君,妳怎麼了?喂……。」

下一瞬間,話筒裡完全沒有任何聲音,被掛斷了。

怡君怎麼了?怎麼會突然變成這樣呢?哲穎撥了電話給怡君,但傳來的是「您撥的號碼目前沒有回應,請稍後再撥……。」錄音式死板板的聲音。

該去找她嗎?怎麼去?摩托車她騎走了,而她打工的眼鏡行又在十分鐘車程以外的地方。而且上課的時間也到了……電話應該是她不小心按到才撥給我的吧?如果真的有什麼事的話,她也應該會再撥過來才對,所以是沒有什麼事的。別想太多了,還是去上課吧,到時候蹺了課又要被她唸了……可是,那為什麼她的手機要關掉呢?是發生了什麼事嗎?不會吧,就只是打工而已,還能發生什麼事?又不是在PUB或是酒店裡打工的,是在眼鏡行耶,眼鏡行裡能發生什麼事?而且那間店又是在大馬路旁,就算有什麼事的話,人來人往的也應該會發現的。好吧,算了,等到晚上她回來時再問她好了,上課去吧!

哲穎肩起了背包,把房門帶上鎖關起來,就離開了公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