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儀
哲儀

文字創作者。短篇小說計有〈勿忘我〉〈血紅色的情書〉〈詛咒的哨所〉〈染血的步槍〉,長篇小說《人偶輓歌》,短文〈動機心理學–淺談推理小說中的犯罪動機(上、下)〉,共同創作劇本〈半尺之局〉〈該隱之淵〉〈無限殺宴〉〈實習醫師鬥格〉等。

〈錄音帶A Tape〉07.

7.

十點多,哲穎騎車到怡君打工的那間眼鏡行,她已經離開了。裡頭的另一位店員說她提早下班,說是有事情要辦。撥了電話給怡君,卻怎麼也找不到人,手機是關著的。她到那裡去了呢?騎著摩托車在街道上看著人來人往的,雖然心急卻也無可奈何,怎麼也找不著怡君。於是只好先回家等怡君的消息。坐在床緣邊,心情有點沮喪,腦袋裡總是那幾句算命先生說的話,開始對自己和怡君的關係感到茫然。有那麼嚴重嗎?連命都會丟掉?看起來那個先生大概也只是個江湖術士,隨口胡謅的,害我還花了一千多塊,真是浪費錢。想著想著,不經意地眼光又掃到桌上那台紅色的錄音機。

「對了,這一台錄音機到底是誰的啊?裡面的錄音帶又錄了些什麼?放來聽聽好了。」

哲穎把玩了一下後,將錄音機擺好,就按下了PLAY鍵,靜靜的聽著。

「……身旁這一連串的事情,或許已經開始感到迷惘……事情總會有個結束的……有時候,會覺得有些人或事或物是曾經見過的,有一種熟悉感,卻又不確定……明明是第一次見面,卻覺得彼此的對話好像早就聽過了,只是重新再口述一遍而已……是幻想?是妄想?……漸漸想起的過程裡,事情,其實就真的曾經發生過,只是忘了而已……執著於一件事情上頭時,往往就會忽略掉其他的真實……。」

錄音帶裡頭的聲音像是經過變聲器處理過的,時而忽尖銳時而低沉,讓人聽不出說話的人是男還是女,更不用說是哲穎印象中的那個朋友了。還在疑惑,一頭霧水之際,錄音機又發出那怪異的聲調。

「……還在思考嗎?不用想了,真相已經接近了……因為,事實往往就在身後。卡。」

在錄音機停止時,哲穎近乎反射性地回頭看,怡君赫然就出現在房間的門口,一聲不響地把門給鎖上。

「喔,是妳,害我嚇了一跳……妳怎麼……。」

哲穎看到怡君臉上毫無表情,不禁愣了一下;目光再觸及她手上那把亮晃晃的水果刀,更是全身的神經都緊繃了起來。

「怡君,妳怎麼了?」

怡君一步步靠近,在哲穎面前一公尺處停下。兩個人都不再說話,空氣裡只剩下沉默和詭異的氣氛,連秒針移動的聲音聽起來都是那麼樣的剌耳。哲穎的額頭上冒出了絲絲的汗滴,輕輕地從眼角旁滑過,滴落在塑膠地板上,「答」的一聲。我該說些什麼?怡君這個樣子,好怪……可是,再這樣下去也沒辦法……。

「怡君,我……!」正當開口時,怡君舉起握著刀的右手,整個人向哲穎撲了過來。

「妳、妳到底是怎麼了?怡君,是我啊!妳認不得了嗎?」

哲穎從椅子上倒了下來,兩個人在地板上就扭成一團。怡君的力氣出乎意料地大,整個人坐在哲穎的身上,拿著刀子就往哲穎的脖子上壓下去。哲穎雙手抓住怡君的手腕,用盡全身的力氣,卻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刀子一吋一吋地靠近自己。眼前的這個怡君,就像是那天夢裡頭一樣,雙眼散發著令人害怕的氣息,隱約閃爍著淡淡的綠光……天哪,自己是不是在作夢?還是……。

「靠!他馬的!妳到底是怎麼了!」

哲穎一個翻身,雙手用力往旁邊一扯,怡君就被拉倒。哲穎趁機站起身,往後退了幾步,喘著大氣看著怡君,用一種近乎歇斯底里的情緒叫喊著,心臟急切地跳動著。

怡君撐起雙手從地板上爬起來,一臉害怕地說道:「哲穎,你到底怎麼了……你的樣子好可怕……你到底怎麼了……。」

「我怎麼了?我怎麼了?是妳吧!從昨天去陽明山上時妳就怪怪的了,帶我走進那條從來沒去過的小路,晚上睡覺時妳又掐住我的脖子,今天又打奇怪的電話給我,現在又要拿刀殺我,妳到底是怎麼了!」

「我……你在說什麼啊?明明這些事情都是你做的……刀子現在還在你的手上呢……。」

「什麼?怎麼可能,妳看我手上又沒有刀……。」

哲穎舉起手臂,右手正用力緊緊地握住水果刀。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刀子怎麼會在我的手上?

「哲穎,你到底是怎麼了,你認不得我了嗎?我是怡君啊!你是不是瘋了!」

「我瘋了?」

「哲穎,你到底是怎麼了?不要這樣好不好,別這樣嚇我好不好!」

「我?怎麼會?奇怪的人是妳吧?為什麼我會……。」

哲穎臉上的表情盡是疑惑。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不然,我帶你到醫院去好不好?我們可以請醫生檢查一下啊……讓我們找出問題在那裡,好不好?」

「妳的意思是,我瘋了?」

「不是的,不是的,我只是想找出問題在那裡,讓我們一起面對,好不好……。」怡君臉上掛著的兩道淚痕是那樣的清晰可見,水汪汪的一雙大眼睛滿是恐懼和乞求。

「我到底是?」

哲穎開始回想這兩天以來所發生的事情。如果,怡君說的是真的,這一切都是我做的,那為什麼我會覺得是她做的呢?她在說謊嗎?她在騙我嗎?可是,現在刀子的確在我的手上……還是我真的精神有問題了?把我所做的事都當成是她做的?也就是說,其實昨天晚上是我帶她到陽明山上的那條小路上去的,而且晚上也是我掐住她的脖子的,就連現在也是我想殺她……也就是說,我所看到的,怡君所對我做的一切,其實都是我對她做的事?

「你看,你昨晚上掐住我的指痕還在脖子上!」怡君拉下身上毛衣的領口,幾道清楚可見的指痕淤血。

「是我做的?」這一切都是我做的嗎?我怎麼會這樣?為什麼我要去傷害我所愛的人呢?為什麼我要這樣做?為什麼?

「別問為什麼,趕快殺了她!」

哲穎聽見從自己的口中發出像是錄音帶裡的詭異聲調,然後身體不由自主地向怡君撲過去。怡君因為受到驚嚇而整個人跌倒在地,哲穎高舉的右手就突然地往她身上刺去。

「不!」哲穎用力一側身,人就往書桌撞了上去,整個頭撞破了書桌前對外窗的玻璃,接著就昏了過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