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产后脱发

霜降的早晨,你是被什么叫醒的呢?是已经预设好的闹钟?还是心中念念不忘的理想?又或是那让人心头凉凉的银行卡余额?霜降的这一天,我是被弟弟揪下来的一撮头发给惊醒了。

不知不觉弟弟已经三个多月了。我也正式进入产后脱发圈,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床上,房间里,洗手间里,客厅里,凡事我涉足到过的地方,都会不出意外的出现我的三千烦恼丝。

有人说产后脱发是因为血虚,需要进补。也有人说坚挺了一年的头发(从怀孕起就没怎么掉过头发)该是寿终正寝的时候了。也有人说,脱发是表示孩子开始认人了。我觉得都仿佛言之有理。因为我最近也是明显的感觉到体力不支,腰酸背痛,头晕眼花。也是非常凑巧的是,昨晚弟弟一直哭闹不停,爸爸抱着走来走去都无法安抚他的情绪。然而到了我的手上,很快就安静下来了。按照时间算,他现在也是认人的阶段了。

昨天一同事跟我说起她生完老二后的各种后遗症。便秘,痔疮,腰痛,妊娠纹,器官下垂松弛,腹直肌分离,耻骨复合不了,骨密度下降,妈妈手……真是数不胜数。听了真想落泪。怀胎十月,度日如年,骨开十指,皮开十层,出来后还要拖着这样一副病体日夜颠倒的奶娃。写不下去了,泪流满面了……

图片来自pixab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