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自制网红菜--火焰山炭烧排骨

不知道小伙伴们是否还记得我曾经分享过一篇介绍泰国餐厅的一篇文章。我在那家餐厅里面吃到了我至今为止仍然心心念的一道菜---火焰山炭烧排骨。我曾经也吃过别的一些泰越菜,但是唯独对这个情有独钟。到什么程度呢?不怕大家笑话,我竟然按照自己臆想中的食材清单去网上购买,全凭自己的想象力去尽心尽力的copy这道菜。

图一是我吃的原版图片。看着上面的食材好像也比较简单,辣椒,柠檬和排骨还有咖喱是必须,其他的磨的细碎的我也确实看不清是啥了。

这个就是网红菜火焰山炭烧排骨啦


从家里带来了准备的排骨尾,还有在网上买好的青柠和咖喱和在超市里面精挑细选的青辣椒,就准备大显身手。但是宿舍的厨具非常有限,就只有一个电饭锅(巧妇也会难为无具之炊啊,况且我还不是巧妇呐)。把所有的材料洗净切好备用的同时烧水把排骨的血水炒去。然后直接把排骨开炖。大概炖了半个小时后,估摸着排骨已经熟透了,就开始放入咖喱。在电饭锅里煮咖喱其实还蛮痛苦的,因为一块骨头已经占用了大部分的地方,而且无法调节“火力”,只能一边用勺子把咖喱搅匀,然后浇在排骨上,使它尽量的入味。等到整个排骨都被咖喱浸润过之后,我就开始把切好的辣椒倒入锅里,边搅拌边挤柠檬水到咖喱里面,使得这个味道可以又酸又辣的得到综合。

倒进咖喱的电饭锅像加了速的马达一样焦的好快。我感觉才拌了一会,辣椒还没有完全熟就能闻到稍许的焦味,吓得我又赶紧的加多一些水进去确保辣椒能熟。这样等到辣椒都熟了的时候,咖喱都成糊状了。我把排骨装碗的时候,再贴上几块新鲜的柠檬装饰,样子是有那么一丢丢出来了,就是不知道味道如何。(我自己做的图片超过5M了,没法让大家看到了)

等亲自下口的那一刻,咖喱的味道被我煮废了(这里省略一万个囧)。首先焦味是存在的,而且还特别粘稠(在锅里的时候起码还是能流动的),更过分的是柠檬的酸也是说不出来的奇怪,我期待的清香酸爽的感觉成了酸辛苦涩。咬一口排骨,可能在前期我煮的太久了,把肉都煮柴了。跟原版的真是云泥之别。但是怎么也算是自己的劳动成果还是需要礼貌性的尊重,最后我也还是吃完了(估计是饿了,哈哈哈)。

下次有机会再去吃时,我一定要问问厨师是怎么做的,让我模仿个五成也是可以的呀!只是人家厨师愿意透露这个菜谱么?这毕竟是网红菜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