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起床暗号

姐姐是属于那种睡觉一条龙,起床一条虫的小人物。每个晚上一说到要睡觉了,不是还要玩玩具,就是要开始打勤奋牌,说要看书听故事什么的,一万个不愿意睡觉。等到早上要起床上学时,又开始进入深度睡眠的模式,催吆拉打才不情不愿的起床。坐在床上,睁不开的眼睛还在诉说着自编自导自演的梦话,说什么今天下雨了,不用上学,要不就是今天老师告诉她学校放假了不用上学等等一大堆让你听起来想凑又想偷笑的牵强借口。每周一遇到“人狠话不多”的我就直接上手,平时估计都是奶奶“千哄万骗”才肯离开她那温暖的被窝的。

昨晚我问她要不要坐我车去上学?在跟她再三确认要之后,我开始了我的表演。我说这个不太好,因为我要很早起床,早上到办公室要开会,不然老板会因为我迟到而扣工资的。可是你又太晚起床了,我等不及要去上班的。


结果她跟我说:她愿意跟我一起起床,愿意早点起来。我表示很诧异,也表示很怀疑。


再三试探性的对话中。我说:叫你起床太难了,我怕我完成不了这个任务,这个叫你起床的任务太难了。


她说:没事的,我有办法。起床的时候,对我说“Hello Kitty”就可以了。


我说:如果我叫了“Hello Kitty”,你还不起床怎么办呢?


她说:那就说熊的英文就好了,就是“Bear”.


我说:如果我都说了“Hello Kitty”和“Bear”,你还起床怎么办呢?我不可能一直在等你的,我到点了就要走的。


她说:那你就先走了,我后面自己去坐校车。


早上闹钟想起来的时候才6:40am,足足比她平时早起了一个小时。我本来不想叫醒她的,但是也想试一下是否这个起床暗号是否有效。就轻轻的叫了一声“Hello Kitty”,没啥反应,我正打算悄悄走的时候,她突然摇摇晃晃的坐了起来,左右摇摆的头发耷拉着,眼睛都还没有睁开,但是还是问我:妈妈,等我!


我突然心里一震,然后仿佛一股暖流流进心里。我一方面惊讶她言出必行的执着,同时又被这种执着所感动,也很庆幸自己转念之间仍然坚持了当初的承诺。

曾经看过一句话,孩子是你的一部分,但是你是孩子的全部。每个人都是摸索着做父母,而孩子也是第一次做孩子,大家都在摸爬滚打中相互成长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