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han
Vithan

經營著一個小小百貨商店 會隨手記錄些有趣的客人 喜歡哲學 心理等 各種社會科學 擁有很多天真的信念 人生最大的追求是「自在」

關於選舉的一點小感覺


我每年都會回台灣一次,一方面看看家人,一方面也回去吃吃那些我心心念念的家鄉味

往年都會選在過年期間,但今年因為種種原因我選在總統大選投票日前後,關於這個時間點,我發現大家的反應都好大。

一開始跟在加拿大的台灣朋友說我會回去投票,他們都會說:「真假!你這麼關心政治喔!」,要不就是「投票有這麼重要嗎?你好政治喔!」

再來跟台灣的親友提起,他們都說:「啊你要投誰?候選人都這麼爛你還要特地回來喔!」或是「你真的是要回來投票的喔,有必要嗎?」之類的。在line上的對話還被截圖發上instagram,好像我是什麼奇珍異獸。

我沒有生氣,只是聽著聽著我都不太敢跟人說我是回去投票的,有股莫名的羞愧感,好像我是要去做一件見不得人的事。其實我並不覺得我的這一票有多重要,或者是我有個非投不可的候選人,什麼選情告急我一定得去投不然會輸之類的。我只是覺得當我還拿著台灣護照,我就有回來投票的理由。

會有感而發的原因是我看到在香港區議會選舉,原本的普選變成現在的四不像,好像之前覺得微不足道的小事,避之而唯恐不及的小事一下子就不一樣了

台灣政治很煩很亂,很髒很吵,嗯,但你不關心他不會變好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