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h
shih

写作者。

遊樂園

一面煙火的旗幟,從威士忌海洋啓航,到達海洋盡頭的懸崖墜落,掉進永遠的飛翔,而大地遙遙無期。

利群和花生醬,還有紅色的紫蘇湯,都從潔白裏消失。你的星星在天上,所以我可以敬你一杯,從汨羅江到數據流制造,我聽說來到這裏就可以回去,然後我才想起已經只剩下翅膀,那就繼續飄蕩,從遙遠的地面劃過,記下每一片樹葉的經脈。

看門人吃了太多,趁他不注意,就溜進遊樂園。孩子們告訴我,他們的心髒被看門人吃掉了,這裏只剩下鐵鏽和變形的自行車。我說沒有關系,因爲我們要把遊樂園重建。我說,我們要把遊樂園重建。于是我叼來了一根樹枝,開始搭起積木。

我說,那我們來玩搭積木的遊戲吧。孩子們說:這太慢啦,我們要遊樂園。

我說,好的好的,我當然會滿足你們的所有要求,那我們開始玩遊戲吧。

孩子們說:我們要有遊樂園才可以玩遊戲,我們要遊樂園。

孩子們告訴我他們的心被看門人吃掉了,然後我哭了。

我說我們來玩搭積木的遊戲吧,然後我叼來了樹枝。

孩子們說,我們要遊樂園,我們要遊樂園。

我說我們來玩搭積木的遊戲吧,然後我又叼來了一根樹枝。

孩子們說,我們看不到遊樂園,我們要遊樂園。

我說,我會滿足你們的所有要求的,我們就來玩吧。所以我又叼來了一根樹枝。

然後我去問看門人,看門人說:哇,血紅的心髒,快到碗裏來。

我問他,你爲什麽要吃別人的心髒呢?

看門人說:我看到你的心髒了,我要把它捏碎,然後釀成酒下肚,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說,這裏是遊樂園!我要把遊樂園重建。所以我又去叼一根樹枝。

看門人仍然在笑著:我已經沒有了我的心髒,我看到鮮紅的心髒,跳動的心髒,這些都是我的。

但我不能停到地上休息,所以我只能回到懸崖下不斷的墜落中放松自己。啊,我沈溺的越來越久啦,

叼樹枝的時間越來越少啦。我連一個請人來坐的凳子都還沒有准備好呢,但我只想著我們來一起玩吧。




————————————————————————————————

這篇是在山裡做“失重之旅”的純藝術酒吧的時候寫的,這個酒吧是純粹浪漫的,幾乎所有接收到的全部都是質疑,但是我覺得這就應該像是一個小朋友玩遊戲一樣,無所謂表面的瘋狂或者未知的結果,因此寫下了這篇有點像是童話有點荒誕的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