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h
shih

写作者。

獻給你的國度

你是這裏的女王,國度美麗,像是西雙版納那樣的地方,所有的景色都是你的,而你只需要享受這一切清新。

我是這個國度的詩人,只想親吻你,我們就在這個國度,我要和你親密。


我來到你的宮殿,獻上我幼稚的詩句。

你說:“大膽,哪裏來的遊吟,把他拖出去流放。”

我被流放到荒野,獨立用行路去勞動,像蜜蜂醞釀蜂蜜我釀出詩句。


我又回到你的面前,獻上自然間甜蜜的詩句。

你信任我,允許我親吻你的手指。我親到你的手背,卻不感到滿足,一心只想親吻你的雙唇。

“放肆,給我把這個詩人拖出去斬了。”

我的頭與身體分離,但我還能歌唱,我的身體前行。


直到我再次來到你的身邊,詩句觸動你的靈魂。我還沒有滿足,滿心的欲望想要得到你,我要和你親近。

“哦,我的詩人,那是不可能的,除非你能寫出讓我的子民聽到就潸然淚下,每個人都被你打動,那時我會是你的。而現在爲了繼續懲罰你的野心,給我把這個詩人關到山洞裏。”

我在深深的洞穴裏,充滿了對你的愛,在黑暗中只能看到遠處的光亮,用所有的生命之歌表達我對你的思念。


終于有一天你想起了我。這時的你已經蒼老,白發蒼蒼。

“我的詩人,讓他到我的身邊。”

這時的我也已經老態龍鍾。我來到你的床榻,看到你滿臉的滄桑,不再甜美的肌膚。

我吻你的每一道皺紋,皺紋就消失了,我吻你的每一片白發,白發也回歸了黑亮。


我帶來了你告訴我的這一首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