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usFree
VenusFree

Venus,二十代女生,與美學和文字為伴,奉行人生哲學——好好過日子。 有事可以寫信給我 venusisfree@gmail.com 《好好過日子》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venusisfree/ Instagram @venus_free

生活手帖01 | 氣味

Feb.10, 2020

氣溫22度 晴朗


       一早讓工人進行冷氣的清潔工程,逾十年的舊窗型冷氣機表面塵汙已累積時日,內部也長出輕微的黴菌,經工人仔細清理過後,新住處的完成度總算來到90%。我將散落在地面的碎屑清掃起來,塵埃落定,開始有了家的感覺。


       住處之於我,像是朋友的陪伴,大一到現在,輾轉搬過幾次租屋處,每一次的收拾與割捨,總在我心中泛起一絲漣漪。想起不久前剛搬離的上個住處,每次都被我嫌棄難操控的電視機、年久失修而搖搖晃晃的鞋櫃,和掛在牆上的鳳梨圖騰掛布......伴我度過一半的大學歲月,陪我吃飯陪我做瑜伽,陪我在考前夙興夜寐,陪我在週末賴床耍廢......種種回憶濃縮進專屬於它們的玻璃瓶裡,在所有物品清、空運送到新的住處後,最後一次踏入那個房間,熟悉的氣味猶存。


       如今在新的地方,開始新的生活,這裏充滿不一樣的氣味,我要向他們道一聲好,今後要好好相處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