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の月
赤の月

在繁忙的都市裡,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很喜歡抬頭看看天空?

小時候,我們只會看天上經過的飛機,天上的鳥兒自由自在飛翔,看看今天天氣狀況。當人大了,要出來社會做事,心身所承受壓力也只能好好地收藏。因為你知道,輕易向他人透露你的秘密,你的心情,就猶如像刀子一樣,隨時隨地會被它弄傷。所以也只好偽裝小丑一樣,歡笑地去迎合他人。

偶然看看天空,彷彿它明白你的感受,彷彿它會片刻消除煩惱。有時候天空看起來是藍藍的、有時候紅彤彤的、亦有時候漆黑黑的。雲的變化,有時候片狀的,有時候鱗片的,亦有時候看起來輕盈的、沉重的。黑鳶在天空中盤旋、一群又一群燕子正在往南方飛、喜鵲停在屋苑高處附近報喜。還有月亮和星星陪你一起過。有時候天氣不似預期,沒有太陽伯伯照耀著,雨姐姐、風伯伯、雷叔叔,還有霧姨姨會闖進來。

記得有一次,這時我家的寵物完成了今世使命,去了天國。火化的那天,每個人帶著沈重的心情到寵物殯儀館。還記得那天天氣是灰濛濛的、帶一點雨。真的很切合這時的心情,彷彿知道今天是去見牠最後一面,一樣沈重。一點點的雨打在我們身上,好像為我們默哀。但我多麼祈求下一大點雨,讓我好好地哭一場後,看牠最後一面。然而,最後也不禁流下了眼淚。

還有一次,是我家買了新車,去取車的那一天。記得那天陽光普照,大家懷著興奮又緊張心情到車廠取車。當取車的那一刻,每個人都很開心,因為大家都認為車比想像中更漂亮。當所有文件處理好了,車開動了,在回家過程中,我靜靜的抬頭看看天空,和暖的太陽、層狀的雲、加上在高速公路行駛,一陣陣的微風吹過,真的令人心曠神怡!

在繁忙的都市裡,每個人每天心情都不同,明明今天是太陽照耀著,但會覺得很討厭。明明今天是下傾盆大雨,反而享受過程。不知道你今天的天氣如何呢?趁這幾天假期,好好地放下手上工作,抬頭看看天空吧!

攝影於天水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