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妍妍 | 分享美好事物
關妍妍 | 分享美好事物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 我喜歡美妝、保養、香氛、芳療、vintage、手作…… 好多好多事物都好喜歡,期待和你們一起分享♡

雲林彰化走春之旅,真的是蠻好吃的

這次的雲林彰化走春之旅,吃了不少好吃的美食,這篇就是紀錄美食的文章!但是也有很多想吃的店沒有開,而且Google Map上面的營業時間也沒有特別標記,導致我們開過去才發現沒有開,這讓我上了一課,以後年節期間要去店面,一定要上網找找看有沒有他們粉絲團,通常如果休假的話就會在粉絲團上面公布,但也是有沒粉絲團的店面,所以還是要打電話確認看看才行。

林記蔬果汁

雲林虎尾糖廠的林記蔬果汁,老闆娘用醜蔬果現打的果汁,現場有不少的選擇,而且感覺老闆娘很好客,過年時期客人比較多,但離開的時候老闆娘還是會很熱情的和你揮手說掰掰!蔬果汁都是對身體好的,而且不加糖,純天然水果甜味!

臺米菜飯

雲林臺米菜飯,高麗菜飯、解酒湯是招牌,我們多點了豬皮、滷蛋和鴨賞,份量偏少但是味道蠻夠的,坐位偏少。豬皮入口即化,滷蛋夠味,解酒湯就是蕃茄蛋花肉末湯,也是蠻夠味的!高麗菜飯也很好吃。

源順芝麻觀光油廠的芝麻冰棒

為了這隻冰棒而來,觀光油廠小小的,有保留一些古時候的搾油機器,現場販賣部的試吃超大方,都是一整塊的,買了25元的芝麻冰棒,濃郁好吃不會太甜!

阿海師當歸鴨肉麵線

這家是雲林的阿海師當歸羊肉麵線,麵線是不吸湯不膨脹的那種有口感的麵線,加上鴨米血和鴨下水,份量很多欸,我們都是叫小份的喔!兩個人吃飽飽,沒有腥味怪味,當歸湯底很好喝,下水蠻嫩的。

彰化二水陽光爌肉飯

跟著美食水水千千吃二林!這家我覺得是在彰化吃到最好吃的爌肉飯!加上半熟蛋實在是太銷魂了!

半熟蛋瀑布

千千就是加上半熟蛋吃,整個看起來超誘人,肥肉很軟嫩,我是怕肥肉的人,但是這種滷到入口即化的我很愛!而且瘦肉也不會很柴,搭配半熟蛋的蛋黃實在是太好吃了♡他不會很鹹,調味剛剛好,我覺得我可以吃兩碗!

彰化二林肉圓壽

千千說她的肉圓啟蒙就是這家肉圓壽!炸皮QQ的,內餡有新鮮筍丁,白醬是甜甜的欸!我沒有加辣,因為我蠻怕辣的哈哈,可是他們家粉紅醬似乎是甜辣甜辣,有點可惜沒有點一份粉紅醬吃吃看。人爆炸多,多到開了臨時分店專做外帶,現場等要一小時以上,所以我們點完之後先去吃上面那家陽光爌肉飯,吃完再慢慢走回來等叫號,很幸運我們一回來就叫到了!

彰化老担阿璋肉圓

這家阿璋肉圓聽說是九把刀愛店,“那些年”也有來取景,他的皮比較沒有肉圓壽那麼“炸”?店面有冷氣也剛好有位置,搭配龍骨髓湯,湯裡面就是蛋和嫩嫩的骨髓,阿璋的肉似乎比較大塊,另一半說他比較喜歡阿璋肉圓,因為他愛吃肉!

糯米炸

阿璋肉圓對面就是一家小攤販糯米炸,小英總統也有來吃過喔,排隊也是蠻多人,吃起來有一點點像炸湯圓,香香酥酥,加上花生粉!蠻好吃的!

彰化過溝仔榕樹下爌肉飯

這家很便宜,一份爌肉飯才50元,我還多點一份雞捲,他是肥肉加上竹籤串瘦肉一起下去滷,簡單好吃,也不會太鹹,味道比二林陽光爌肉飯淡一點,我覺得也是蠻好吃的,但是更喜歡陽光!

彰化過溝仔肉圓王
綜合丸湯

這家在彰化有名景點扇形車庫的附近,這家是油泡肉圓,所以皮也是沒有肉圓壽那麼“炸”!肉丸一顆40元蠻便宜的,很多人都外帶好多好多顆,聽說平常只開四小時,過年期間應該有拉長營業時間,所以我才幸運的有吃到!綜合丸湯有點脆脆的,湯清爽好喝。

鹿港彥仲麵茶冰沙

在鹿港拜拜的時候實在是太熱太渴,所以馬上買了在天后宮旁邊的彥仲芝麻口味麵茶冰沙,不會太甜,消暑解渴,現場直接麵茶加熱水加冰塊下去打成冰沙,即使喝冰的也能感受到香醇!

鹿港老龍師肉包

聽說是鹿港必買伴手禮,原諒我只有袋子圖,因為當時在火車站等車,加上手邊一大堆行李,所以只能這樣拍攝,買了一盒十顆加上一顆熱的現場吃,裡面有香菇很香!肉餡多汁但是偏瘦,蠻結實的,稍微有點甜甜的感覺,買回家媽媽說她很喜歡這家!

鹿港阿振肉包

這家也是必買伴手禮阿振肉包,我更喜歡這家耶!我是買綜合肉包,翡翠肉包五顆,原味肉包五顆,我覺得翡翠肉包好驚艷我喔!他是蔥加上韭菜和豬肉,也是偏瘦但多汁夠味的內餡,我好喜歡翡翠肉包喔!如果有機會希望能再去買!

東華素食麵茶

這是媽媽指定要買的伴手禮,鹿港好多賣麵茶的店面,媽媽鍾情這家東華素食麵茶,他只有一種口味,其他的麵茶店有原味、無糖、芝麻、杏仁、油蔥等等口味,這家似乎也是老店,排隊人潮很多呢,大多都是喝現沖泡的,濃濃麵茶香!

大概紀錄這些美食啦~台灣真的很棒,美食好好吃,希望能玩遍整個台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