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
Ryan

自由撰稿人,關心性別以及社會福利議題、非營利組織工作者,覺得待在這領域是一種宿命。

理性選擇衣著 來自有意識的觀看

這次的受訪者E,工作是行銷企劃,入時的打扮、精緻的妝容,總讓人想到幹練機警的上班族,談起這次約訪挺有趣,初次見面是在朋友的婚禮上,互相寒暄介紹後,便鼓起勇氣問願不願意成為受訪者,交換了Line通訊後,隔了一週左右我才聯繫E敲定受訪時間,對方還要求需跟朋友同行。事後我問起了這起頭,E回答我說:「當初我以為你要搭訕我,但也不是要了聯絡方式就很猴急地想約見面,另外我刻意堅持要朋友作陪,也是為了測試你。」

這也透露出,E是個警戒心非常強的女性,當初談好需要訪談跟錄音,到了受訪當天卻拒絕了任何拍攝跟錄音,只好靠著勤做筆記跟事後印象來做撰寫。說到自主,個性獨立且不希望互相束縛,對於擇偶條件也簡單,打扮乾淨、有家教、以結婚為前提,重要的是,每次的爭執都希望能保持理性,並且共同討論解決方法來維持親密關係。

繼續談到伴侶相處,E認為不是凡事都得報備,像裝了監視器一般,如果彼此的信任感足夠,就不會去懷疑對方的舉動,就像單獨去酒吧或是夜店也不會特地報備,不改變彼此的個性跟生活習慣才是相處之道。談到穿著,E非常強調一點,女性選擇穿著一定是有意識的,知道自己身體的優點或性感的地方,走在街上接受到的目光相當容易察覺,因此,E認為女性選擇的穿搭勢必有做過考量,身體露出的部位一定是她自己能夠接受的,若說不知道八成是裝傻。

但能夠肯定的是,女性大多希望自己被稱讚漂亮,就像男朋友陪著出門逛街買衣服,雖然知道他百般不願意陪,仍會期待男性給予建議,最好是來點衷心的稱讚,不只是悅己者容,更是增進彼此關係的方式。

談到女性的自主,無論是衣著、身體暴露程度、到行為舉止,E認為自主來自於自信,進而延伸出你的風格與氣質,當然在工作場合上的要求,例如制服,就不會是展現自己的方式,但E也坦承,有些時候女性的穿著,勢必要迎合某些期待。

自認為是個理性主導,連跟男朋友相處都講求計畫與妥協的E,卻對搭訕非常無感,記得幾次在酒吧被搭訕的經驗,E卻毫無感覺,認為對方只是想隨意聊個幾句,但說到搭訕的方式,E卻能分門別類地作出評分,例如亂槍打鳥的,前5分鐘搭訕別桌失敗回來碰運氣的、假裝單身未婚的、一開口就問是否一個人來的,都會讓她反感。

訪談最後聊起了一些女星穿著性感,E仍然重申她的想法,每個女生選擇穿著一定是有意識或理解到「穿著」之於場合或情境意義,也勸男性別再指使或去要求女性應該穿什麼,若對方有好感,穿著勢必會讓人吸睛。強勢不一定等於難搞,有時候就是個原則跟希望被尊重的相處方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