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
Ryan

自由撰稿人,關心性別以及社會福利議題、非營利組織工作者,覺得待在這領域是一種宿命。

【戀愛的武功秘笈,上課真的可以增進人際互動嗎】

前陣子看到戀愛家教那段影片,以及網友大肆撻伐,家教愛德華本人還出來澄清但沒人買單,大概就是花了錢卻給人一招半式,當自己獨孤九劍,不夠帥也要有自信去搭訕,跨出第一步,GOGO!

底下一堆留言訕笑說不是進警局錄筆錄、女性網友分享被騷擾的經驗,更甚者去嘲笑那悲慘的男主角。而卻沒人去告訴他,人際關係該如何建立彼此都感到舒適的方法。

記得好幾年前有位認識的前輩眉飛色舞的跟我分享唸過了把妹聖經之後,再透過一些變魔術的小技巧,交了多少女孩。他很興奮地分享這些「戰功」,好像生理異性戀男性的人生榮耀時刻,就建構在這些「記錄」上。

的確我也認為戀愛家教咬著「經驗不足嗎?我教你」搞得跟周星馳電影〈破壞之王》的人人有功練,交談搭訕的確滿困難的,尤其在沒有任何與他人社交的場或機會下。

其實還滿替他們感到惋惜的,就像開車也要多開才會熟悉技術,我倒覺得可以多花點時間去參加聯誼或志工活動去認識其他人。

不帶有私慾去認識一個人,我覺得是友善開啟對話的第一步。

用招式列表以為連段就可以打到對方真的是課程最大陷阱,殊不知你面對的是人,不是招式對練。真心覺得不要再教導這些讓人「誤用」的方法了。

做套西裝的錢不如去買台相機好好練習(誤)

培養興趣跟裝備自己吧,當初我也沒預設自己應該做到什麼程度,自信是內在培養,而不是外加的武裝。

共勉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