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
Ryan

自由撰稿人,關心性別以及社會福利議題、非營利組織工作者,覺得待在這領域是一種宿命。

【成人產業與性剝削】



最近看了好幾位youtuber影片,內容大多是分享參觀成人展,能理解有話題的展覽適合做為跟風或是吸睛焦點。但我私心覺得台灣的成人產業好扭曲,一堆假道學的愛罵又愛看。

性工作者是不是被性剝削,我覺得是,但性工作產業存在嗎?在台灣以及各個地方仍然經營著。曾聽過身障的朋友要去豆乾厝消費發現連門檻都過不去,雖說手天使有提供類似的服務,但倡議行動大於消費經營,畢竟是個非營利組織。

台灣的性服務或性工作產業蓬勃嗎?這幾年國產的A片越來越多,雖然大多廠商是來自中國,旦有本土的AV女優,不斷提升的拍攝技術跟腳本,還差了日本好大一截。但我看這個產業是持續成長的。

也看了幾位演員的訪談,他們認真將本土產業推動下去,無論是前台的演員或是拍攝製作,都希望能夠有台灣的片子不斷產出。如果真的認同工作、有相同的價值觀,那這門事業勢必會繼續蓬勃成長,跟十多年前的蓬萊仙山頻道相比,現在的演員、設備、技術、腳本真的進步許多。

再說一次,我同意性工作是剝削,但總有一群人認同這樣的工作方式,每個人的尺度跟價值觀不同,我支持這樣的產業該以合法經營。

再來回到我個人感受,身為業餘攝影,拍攝的主題多半以女性為主,試圖創作出受人喜愛的作品,我真心認為情慾本身並沒有對錯,對錯只在於相對關係上,例如我奉行並堅持單一固定伴侶、這是我跟伴侶之間的協議,但這不是工作。

工作僅止於工作,不管是影片還是照片,或是性服務,都是交易或是合議,遵守底線、禮貌、職業道德,我希望能夠獲得更多的創作空間。

若要杜絕性工作發展蓬勃,在我看來是不太可能的,但我們還是將它陷縮在知情同意的前提下去做,不要找我討戰說那你同意你的伴侶去拍大尺度、開放式關係嗎,那是他的身體自主權啊?

那是我跟我伴侶之間的協議,這跟工作無關。那是我找伴侶的條件,別離題了。

人在中年找到一份同時獲得樂趣、成就感以及收入的事情,真的很難得,有些人渾渾噩噩活著,入土了還在嫌差事不如人意。

珍惜且尊重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