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
Ryan

自由撰稿人,關心性別以及社會福利議題、非營利組織工作者,覺得待在這領域是一種宿命。

窮了誰?海鮮吃不吃的起,與我無關?

記得兩年前寫過一篇,何謂貧窮?我的觀點是,貧窮是沒有選擇的,也無法承受更多的風險,犯錯。 這幾天沸沸揚揚討論到底該吃不吃海鮮,中國統戰論點、楊丞琳本人個性難搞等。

綜藝節目總要設計些橋段,讓來賓講點中聽的,你覺得矯揉造作,他們還覺得感人肺腑,誰不是苦過來的?再去撈他小時候學芭蕾去證明一點都不窮,重點不是窮啊?

有錢人對於負債認為是產生現金流的方式,比如說貸款房貸投資、股票的買空賣空,重點是他有選擇跟餘裕。

真正的貧窮是沒在跟你講機會跟命運的,死路一條很順暢不會有人阻攔。但我們永遠比較不完,匱乏跟滿足的程度是相對的。但我小時候知道的吃海鮮,的確是酒樓飯店那種合菜,別人結婚宴客才會出現的菜色,說什麼鮪魚吐司加蛋也算吃海鮮,那就真的只是為了酸而酸。反正我們看中國就是不順眼。

我並不討厭中國人,而是中國共產黨荼毒下被迫成為失去自由的環境跟政治迫害,想方設法滲透到台灣,告訴大家我們是資本主義的受害者,只要相信黨就會一切舒暢。

事實擺在那,失敗主義的犬儒互舔傷口,還硬說杯觥交錯很愜意?到底人家分你好處了沒?沒分到還在那跪謝真的很不值。

站著,也能掙到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