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sheena
unsheena

主要关注文学 偶尔会发时事牢骚

那些不喜欢方方的人

有一部分武汉人是真心攻击方方,不是那些爱国队的,他们可能太希望“武汉人正常化”了,不想再承受非常态的生活了,尤其不想经受歧视。但是他们找不到合适的表达方式,也未必理解自己的心态,所以就找些流行的话术来表达强烈的情绪。



还有一部分人我称之为“幸存者偏差恐惧症”,因为知道自己是幸存者,担心自己下次不会再“幸存”,所以将自己感受到的“偏差”无限放大到所有地方。这种人肯定也讨厌方方,但其实他们是害怕。



另外确实可能有pdst,他们就是不正常了,需要激烈的发泄,而刺激他们的原因和他们所表现出的方式各不相同。



不,我并不是说他们不正常,我也不是认为他们有病需要治,天底下有几个正常人呢。我也不觉得他们可怜,我没有那个能力去可怜他们,也许我也不正常呢。



但是我们总得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不是吗?



今天我看到有个在叶大鹰微博下表示强烈反感方方的武汉女性,被围攻后去买奢侈品然后晒出来,说“包治百病”。虽然她看上去缺乏思考,但她其实很痛心武汉人被歧视。这样的人很值得恨吗?当然不是了,她就是一个关心自己生活又不想走出舒适区的普通人。她遇到问题了,不知道该如何解决而已。



如果我们不尝试和这样的普通人和解,那我们又能凭借什么让别人理解我们呢?



所以我希望普通人,大家都能找身边信得过的人,真的说说心里话,说说自己的担忧和恐惧,说说自己的盼望与向往。不要再用人云亦云的口号来表达了,说出你生活中实在的小愿望,可能更容易让一切明朗。



“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有时候这种句子,就是对这个世界最好的回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