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e_Ash
Universe_Ash

Hello

找到持續為自己充氣的方法

我是一顆氣球

大概從大學的藝術治療課,畫身體自畫像前我就了解到

我是個低度能量的人。

我無數次描述過這樣的自己:

.好像可以充滿彈性被捏造成各種樣子

.就算充了氣但也很快有洩氣的一天

.就像個皮囊 軟趴趴 毫無定向

《靈魂急轉彎》裡說到,有些人天生自帶火苗,如同出生就有的使命一般

找到了 點燃了 然後享受生命的燦爛


我想我可以永遠為所喜歡的人應援一輩子

閃耀的偶像明星、運動員,甚至是身邊平凡的同學

看著他人努力綻放花火的樣子 多麼激勵人心啊

我發自內心想支持他們 為他們喝采

然而 誰為我喝采?


試過很多次了 經歷什麼的也很多次了

那些找到生命熱情盡情燃燒的人 何等令人羨慕 是嗎?

就連虐待自己也當成甜點一樣品嚐

故事不都這樣寫嗎?為了達到目標完成夢想

粉身碎骨在所不辭 嘔心瀝血挑燈夜戰 千錘百鍊滴水穿石...

然後 站上夢想的頂端

無論結果如何 淚灑人生的舞台 不負此行

多麼讓人嚮往動容的故事啊 復仇也好 成就自我也罷

但軟弱的我無法堅持


難得有些時刻我可以感受到 眼睛發出的光火

但面對現實的孤獨和花花世界的誘惑

在動搖和妥協後 當時的感動跟志向早已不知去向

為了活下去 為了像樣的在這個社會上當個看起來還不錯的平凡人

為了過得舒服一點 我告訴自己可以當個廢物就好

我沒有骨氣滿足其他人對我的期待 渾渾噩噩就好

一直以來校正自己的方式例如:

.把自己丟到一個框架中 讓體制逼著我前進

.努力讓自己記住痛苦的教訓

.看一堆心理勵志雞湯書籍

.鼓舞自己內心的自述文字會不會有好幾萬字

但可怕的是那個惰性和思考的慣性

在披荊斬棘中好不容易為自己找到了可以試試看的方法 通常都支持不了太久又打回原形

現在想到的方法大概是

我只能繼續透過文字 狠狠地 深刻地 把每次心中花火好不容易點燃時的模樣記錄下來

我想要什麼 我要的是什麼?

然後繼續逼 逼 逼自己 提醒自己把那件事情記住 看進去

走歪的時候、無力的時候 再看一次插在那裏的旗幟

會有用嗎? 能有用多久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