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e_Ash
Universe_Ash

Hello

心理抒發的樂土1

即使不是歌手或作家,我想用文字作為辛苦掙扎活著的證明

只是想要有個紀錄心理空間的地方隨筆

有感悟的一起取暖 不以為然的隨風而去

這是我的第一篇 只希望未來的日子可以漸漸好起來


走在綠蔭道裡的我是這樣描繪自己

我是一灘碎片 沒有力量的碎片

走在路上的都是完人 像機器人的外殼 符合世界的期待

有些人們用著五顏六色各式配件妝點著自己的外殼或靈魂

我的靈魂在碎片堆外哭泣 心急如焚

再這樣下去 我只會化成一片塵土 讓我的年華在此消逝

但無論如何都無法堆成人型的我的碎片

即使嘗試注入能量也無法持久

當有認識的人前來時我的碎片會暫化成人形 露出機器般的微笑

看似正常地與之互動 看來並無異樣

即使因為微不足道的言語致使受傷 軀殼還在 我還能堅持

口含著血 心中早已破碎不堪

在他人走後繼續攤成碎片


我想這世界只需要完人 每個企業每個歸屬告訴世界

他們只需要完美的人 要積極 要努力 要發光 要充滿希望

為了生存的我該如何?

我想像未來的我為了生存 必須將我的碎片用韁繩勉強綑綁成一個完人

等有一天進入了某個組織開始幾十年的工作生活好了

究竟我會在承受不了難以想像的壓力自爆化成碎片永不再起

還是我可以在被套上制度盔甲後 被磨練得越來越堅實

最後幸運(?地融入其他完人 可以百毒不侵 讓這樣的束縛讓我的碎片固化

然後獲得真正的自信?

然後可以獲得活下去的意志?

比起死去 意志的死去更可怕不是嗎?

今生無法成為石頭 只能成為有靈魂的機器 或是寧可死還比較好的碎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