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腿豆腐
火腿豆腐

想要把所有的靈感賦予一個能讓他人看見的舞台 隨心創作 可能今天寫小短文 明天寫心靈雞湯 就只是塊我行我素的易碎豆腐

給憂鬱症的一封信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你就這樣占據我世界的一大部分,可能是夥同月亮在黑夜中攀升,還是攀附在刀刃,一點一點地侵蝕我心......

不過這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在這些年歲中在無數個夜晚痛苦哀嚎,向你尋求無解的答案: "為甚麼是我?";重要的是看著車水馬龍,再低頭看著懸在空中的那一腳;重要的是,開始幻想著與月圓一同墜落的身影,是多麼地美啊!

你就這樣纏繞著我,我也不停找尋你的來源,是家人?是同儕?是抱負?還是面對一切的無力感? 而你又再害怕甚麼? 是害怕又被拋棄嗎? 害怕到一次次將我拉入無邊深海裡,不見陽光的黑暗裡,又篤定我就算高舉雙手出海平面,他人也只當作無病呻吟,是阿,你狠毒地成功了,這是個多大的恨意,誓死也要將我牽絆著你一生。

但在無數時刻:夢境、課間朗讀、玩樂嬉鬧,那個明媚笑著的小人卻總會在路的盡頭用力揮手著,既是昨日,又是我希冀的明日,然而卻總在今日徘徊,或許是時候踏出第一步,逃離你的無邊牢籠。

求神拜佛、心靈雞湯是我每日驅魔儀式,但你依舊坐我肩頭,嘲笑無用功,直到有人說: "既然趕不走,不如當朋友呢?" 是阿,既然驅魔沒用,那是不是代表你不是魔呢?

自從學著和你共處,我依舊承受著突如其來的海嘯,公車上、課桌上,任何地方都會被吞沒,但我嘗試著與海共處,嘗試享受沉淪,等著退潮,等著海浪畏縮於我的勇氣,再一鼓作氣逆流向上,畢竟未來在前方等著,畢竟,我何錯之有? 何必為了外來攻擊,而讓自己面對無望夢魘? 未來在我掌心中。

現在,你的餘溫殘存著。我感謝你,我的朋友,你就像雙氧水,折磨著我的傷口,卻無微不至地清理它們;我感激你,謝謝你教會我,在生活面前,要永遠將自己放優先,謝謝你教會我,在惡意面前,保護自己最重要。

然而,現在卻來到離別時刻,我們之中注定分別,永別了,我的導師。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