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
Uni

台北|名古屋|海膽的優雅漂流

留學|生存紀實#5 從台北車站到名古屋車站


這天,我們親愛的S從美國來到名古屋探親了,當然不是專程來探我,而是來探她的八乙女光先生。


S是我從高中認識至今的好友,近年雖然只以半年一次左右的頻率在相見,但見面時總能敞開心胸聊上好幾個小時也不會有一絲疏離感。

暑假期間,我們約在捷運南京三民站的早午餐店吃了頓飯。當時的我們都對接下來的異地生活懷揣著期盼與不安,好像聊了許多和宿舍相關的事,然後當然也談了不少感情話題,我不是一個會把感情生活掛在嘴邊的人,但S是少數我可以坦然訴說的對象。臨別時,我們用力地擁抱了彼此。


我們做夢也不會想到吧,前往美國留學的她,與展開日本交換生活的我,年底竟然會在這個除了巨蛋之外一無所有的小車站相見。要不是經歷了一連串的交換分發程序,我剛好落腳在這裡,要不是她的假期正好開始,又剛好入手了Hey! Say! JUMP演唱會名古屋場的門票,要不是我們都剛好喜歡日本的一些部分,而且這些喜歡足夠把我們帶來這裡。

所以我無法形容能見到這次面有多欣喜。真的好有趣,人生中發生的每一件事背後實在有太龐大而縝密的動機了。就像是一條鋪了太久的故事線,從高中時代開始埋了好幾年的伏筆,現在就在矢田站前的路口一口氣收回,令人暢快淋漓。

難怪戲劇的編劇那麼難當,因為要寫出像現實人生一樣完美的架構實在太難了。


現在想想,高中時代的我們真的好荒謬,在台北車站的補習班教室裡張揚的吃著蒜味蛋餅還要配上蒜蓉醬油,吃完累了就倒頭大睡。

但是現在的我們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在名古屋車站深夜的街上,我們在風來坊吃完宵夜、喝點小酒之後都累了,卻還是勾著手,用整條街上最高的分貝聊天,然後一起笑得像醉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