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eve
Snoweve

【中文/English】 目前所學程式語言: C# 正努力朝著遊戲設計師前進 目前打算1個禮拜最少更新一篇文

初來Matters,做個簡單的自我介紹,還請前輩們多指教

我是一位正在朝著遊戲設計師目標前進的新人,最近在逛Medium看資料的時候看到文章作者提到了Matters,在Matters大約逛了2個小時後,我決定也來加入Matters這個平台,而第一文章我想寫些簡單的基本介紹和我打算在這裡寫些什麼。

-前言-

我平常的活動範圍是在Twitter,所以不太有一次寫整篇文章的經驗,寫起來恐怕會有冗言贅字,用字和標點符號的運用也會犯些錯,如果各位看的很吃力,先在此道歉一鞠躬。

文章會分成幾個部分,每部分都會用<內容>分開,分別是<我的基本訊息>、<平常的我>、<近期的我>、<分享一個專案>、<為甚麼我會打算加入Matters?>、<個人經歷>、<接下來會在這裡寫些什麼>、<各種連結>,這八項是我寫完才做分類的,應該不會有哪個部分寫東西,但內容有跟沒有一樣的(吧?

還有一個提醒!<個人經歷>這部分原本是寫在<為甚麼我會打算加入Matters?>中的想做鋪成用的,只是我發現我寫的方式對之後要總結做精簡原因時太零碎,沒辦法讓人翻<個人經歷>快速找到<為甚麼我會打算加入Matters?>說的精簡原因來自<個人經歷>的哪裡,所以我直接把內容獨立出來多做一個<個人經歷>,所以在看<個人經歷>突然覺得這好像在<為甚麼我會打算加入Matters?>看過,那是正常的。

前言就這些啦,來看正文,走吧!

-正文-

點進文章的你,你好啊,我的名字叫做Snoweve,如果不習慣叫英文名字,也可以叫我雪人或小雪人。

<我的基本訊息>

我是一名正在到處學習的新人,東碰碰西摸摸,只要感到好奇就會跑過去看(冰菓中的千反田!?),我喜歡分享東西,不管是我做出來的東西,看到的作品(下圖)、聽到的音樂(最近在聽綠黃色社會)、拍攝的圖片(封面是我家的貓!!),只要覺得有趣就會分享給身邊的人看,因為多年在網路上亂逛,現在說話或書寫上會時不時的吐槽自己或預設有人的方式來表達,那這樣聽起來很適合在Twitter短文文化的我怎麼會打算來到Matters呢?等等下面<為甚麼我會加入Matters>會提到,這裡先賣個關子,總之再次說聲各位前輩們請多指教,那麼繼續看下去吧。

<平常的我>

平時的我會在Twitch上開台,因為在學習、作業或者玩單人遊戲(下圖)期間都是一個人,有時候久了會很想聊天,所以想透過開台來聊天和認識更多人,歡迎各位來掛台或聊天,等等寫到最後會把連結放在那邊,前面說的是網路的部分,再來說到我的平日生活,我是個不太出門的人,通常出門也有一定的目的性,但這一年來發生了點改變,至於甚麼改變呢?這邊呢!我們先不說,等等<個人經歷>會提到,這裡也賣關子,讓我們繼續看吧。

<近期的我>

目前的我正在學習C#(年齡一歲)以及unity(年齡半年),今年的六月本打算開始做的unity的3D專案,而內容會是ARPG,且也已經將遊戲的草案都寫好了和畫好了,但跟朋友討論後花了點時間自我分析後先暫停了,因為自我分析後發現能力還不足,不管是遊戲想法上或程式上,而美術部分則通常會使用幾何圖形或unity assets商店現有的,因為我沒有特別學過美術,而且現在的我重心也想放在遊戲的創作和程式編寫能力以及知識上,所以美術會找朋友合作,有點說遠了,讓我們拉回來,我接下來會繼續看各種資料和累積製作經驗精進自己,至於專案自我要求的能力範圍大概在哪裡呢?差不多是我感覺自己在製作期間不會長時間卡住一個點,以及我能夠以現有的能力做出所有我需要的系統和架構。


<分享一個專案>

既然說了這麼多了,當然要給大家看一下製作的東西啦,請看到下面第一張圖,這是一款拼圖遊戲,玩家可以拖拉卡片至圖板(框框中)它會變成一塊圖塊並拼接上去,呈現圖請看第二張圖框框中中間的正方形,把所有的框框拚完後會顯示GameOver。

這是我今年四月期間和三位朋友為期兩週製作的專案成品,一位是有著豐富遊戲製作經驗和程式編寫經驗多的朋友當任製作引導,兩位是負責圖中可以看到的美術,我則是擔任程式編寫的部分,這是我第一次憑自己程式所知製作的專案,也是今年至今打擊很大的一次。

這邊要提到專案中圖塊本來有特殊玩法,但遺憾的是當我做到基本的功能後,我的能力上開始跟功能不成正比了,由於在架構上沒有寫好導致基本的功能寫死,要加東西基乎要整個拆開來加,這是第一次認知到自己學習的方向必須換,旁邊有著豐富經歷的朋友也指點著我要改善的地方,由於在這之前我都是處在自學的狀態中,自學有時方向錯了沒自己認知到會一錯在錯或者是久了失去了方向,當然說這些有點遠了,之後心血來潮話會有一篇關於自學的文章。

總之在這次後我開始會隔段時間就分析一次自己的現況,還有更多的將學習成果跟身邊能力好的朋友或在職場工作的工程師朋友分享,來確保自己學習的沒錯以及檢測自己有沒有學進去,就如<近期的我>裡面所提到,這些就是我在專案所學習到和累積的經驗。

-<喝下茶吧>-

終於準備來到本篇文章賣兩次關子的部分了,讓我們先喝口茶吧 ,然後我們進一段廣告(X),沒有我沒有廣告,不拖時間了,來進到正題吧。

<為甚麼我會打算加入Matters?>

就多年以來來說,目前的我是學習狀況最好的時期,我以前學習習慣是真的很差,因為我對沒興趣的東西就真的沒興趣,只能用硬塞的方式,而現在我在學程式相關的知識或其他東西,我學的真的很開心,但在學的開心的期間發現說學習的知識太多,我需要一些保存方式,那就是透過寫紀錄,可Twitter不適合因為有推文字數限制,再來原本是想在Medium那邊定居,只是逛了很久後發現那邊不適合我這種紀錄文,比較適合一些更專業和資深的文章,而在逛其他地方的時候偶然發現了這邊,所以來加入了,這是本篇文的第三次,前輩們請多指教!!

<個人經歷>

這邊要提到年齡,我目前是一名大學生,從上面可以隱約(?)感覺到我在網路上所逛的時間比出門在外來的多很多非常多,以及多年來的一些不太好經歷,導致我在大學前很少在生活中完整的接觸一個人(等等聽起來很怪),我的意思是我很少的去感知別人感受,這東西說起來很模糊,要說網路感知不到嗎?可以這麼說,因為人的一些情緒起伏變化有時候是不會表現出來的,有些會表現出來可是也不會給你聽到,又或者是我長期下來其實身邊的人不信任我所以沒表現出來,總之長久下來有種距離感或錯覺。

隨著時間過去,我升到了大學,我讀XX學校(怎麼可能說呢!!),進到大學對我來說是一個大轉變,不僅僅是大學後做甚麼事情都必須自己負責、決定、思考,還有最重要的是這是一個全新的環境,題外話一下,我目前就讀的大學可以說是我當初一股腦填的,原定計畫的學校,只是因為一個簡單的原因:「我覺得我去我會讀的不開心」,我直接打掉原本的計畫,到了我現在讀的開心的大學讀,回歸正題,到了新環境跟來自不同縣市的人認識,可以說是一次大開眼界,不管是在他們的一些能力、環境、就讀目的或想法上,甚至同學還有外籍生,不是說高中大家能力、環境.....那些沒有不同,是新環境會讓人更帶種新奇的心情去看待和接觸,而且有種感覺告訴我大學會是一個能影響我長久的旅途。

剛進到大學期間其實慌佔比還是挺大的,畢竟我不是一個自然熟的人,所以我大部分時間都窩在宿舍看資料和實作東西,可雖然我不是但我的同學是,他有一段期間都會拉著我出去,隨著時間長了我慌的佔比也漸漸沒那麼大了,也交了挺多朋友,在交了新朋友後,有些朋友多多少少影響了我的想法或生活,這邊指的影響不是貶抑的,因為身邊的朋友都是奮發向上好學和平時會出門走走的類型,他們時不時的跟我分享他們的筆記文章、成品和學習經驗,還有問我要不要出去玩,然後三四個人就出去玩了,這之中包含了上面專案所提到的三位朋友,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受到了他們的感染,再加上原本的熱情,上學期的我可以說超好動和提一堆主意,只是這期間也有一個不良的隱性慢慢發芽,而那個隱性就是我長久以來的個人經歷和思想,在上學期這段時間沒有很嚴重,因為熱情和新環境還存在很大的佔比,隱性是在下學期這段期間一次性爆發,在這之後開始了一連串的事件。

自從下學期開始一個月後有段時間我一直處在一個心情起伏大起大落,在這狀態下很難學習,注意力時不時就分散掉,學習學不到東西,這裡要插個題外話,我到大學以前學習直白點就是爛和學習習慣差,因為我對於不感興趣的東西真的讀不進去都要用塞的,可是對於我喜歡的東西我能夠快速吸收,這導致說我學不了喜歡的東西心情也會糟甚至自我責備,回到正題,糟糕的時候我也不敢去接觸我的朋友,我怕我的情緒影響到他們,所以隨之而來就是惡性循環,這些都是大落那大起呢?這段期間有幾位朋友很關心我(真的很感謝他們,現在時不時也會感謝),基本上就是不准我繼續待在一個空間太久帶我出去散步、看看電影、吃東西和好好的聽我說我的問題(心理或課業),尤其心理上是我第一次跟人提起,更多時候我都是自我調適,只是自我調適的結果通常就那幾種,所以這些真的讓我狀態好很多,甚至我現在放假也開始會想著要不出去走走好了,只是這種狀態好是短期的,因為這段時間是還在上課有很多事情和課業要顧,很多事情我只做到基本的程度,沒有像上學期來的那麼熱情,這狀況直到最近放假後我才花大量的時間來整理我自己,最近好很多了,也開始重新啟航了,近況可以回去看<近期的我>。

這篇其實有點沉重,所以在最後,我要放在放假期間跟朋友出去海生館的照片,看了超級可愛的企鵝。題外話:我把企鵝拍的很像笑臉 : )

<接下來會在這裡寫些什麼>

接下來要說到我之後會在這裡陸續更新的各種文章,像是: <我的基本訊息>中有提到的東西、C#的程式基底知識、個人學習紀錄、還有心理狀態調適。

這邊特別點一下心理狀態調適,這個也是我想寫文章的原因之一,這邊粗淺的點一項那就是(比較心理),這一項在我身上影響學習上佔比很多,當然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這問題,只是在我長年的生活環境中已經默默扎根,並且有時候會間接的影響我,至於怎麼影響之後有寫到會在提到,總之這些就是我接下來會在Matters所更新的內容,歡迎各位來找我聊天。

<各種連結>

(如果是要聊天可以來私訊我的推特)

Twitter: https://twitter.com/NoneSnowEve

(也歡迎來Twitch陪我聊天,看我玩遊戲或寫程式)

Twitch: https://www.twitch.tv/snoweve1

(簡單介紹下itch.io,itch.io提供和下載獨立遊戲的地方)

itch.io: https://snoweve.itch.io/

-結尾-

終於來到結尾了,寫整篇文章其實挺有趣的,這篇介紹文就寫了我5個小時,挺有成就感的,雖然中途還滑上滑下改來改去的,而且寫這種整篇文章的經驗真的太少,我也不確定用字到底有沒有到很合適,但總有第一次嘛,多看多聽多學,之後一定可以寫更好,最後的最後雖然有點煩,可是這裡再最後一次的前輩們請多指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