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星
凡星

最容易生存,卻又是最難生存,平凡要不沾與極端之間取得平衡。(裝厲害)(你就不會乖乖吃起司嗎) 那麼今天想看什麼故事呢?

某個街友的留言

今天的飯糰要吃什麼呢?摘要區快變成奇怪的內容了......那請看內容吧(酒精真的能殺菌嗎)(在那之前那骯髒的手給我洗乾淨再噴)
拍攝者niklas_hamann的unsplash


沒有心裡想像的退路。

雖然大家覺得人生總是會有所謂的轉機,可是對我來說卻像是有東西在我的背後,將每一個作為標記的照明彈一個接一個拿走,沒有意圖,我也不知道它是否有意圖,等我想回頭時,已經身陷黑暗,無法逃離。

雖然身處市區,卻彷彿在深海,周圍是有許多生命存在,可是牠們卻是不會理會你,因為每個生命在這深海都是拿出性命生存,沒有時間來管一個已經沒用的生命,如果有?那也只是食物罷了。

為什麼變成街友......看在你願意幫我拿回1000塊的份上,我就簡單講講吧。

最初是朋友起了頭,說要投資,當時還拿出好多好多的錢告訴我們這些人可以賺那麼多,於是有人去嘗試了,詐騙?沒有錯,就是詐騙!可是當時我們又看到那些投資的人有賺一些錢,所以開始投資下去......最後你就知道了。

我不會說還能回到過去什麼的夢話,我連累家人,身敗名裂,我到底還有什麼用處啊?

「你沒有去找其他工作嗎? 」

「都已經來不及了你知道嗎?」

「明明聽你說話好歹有讀書的感覺,可是你卻寧願坐在這裡,被混混欺負,被人用歧視目光看待?那你錯了,你好手好腳為什麼不找工作,這樣或許還能過上好點的生活,別人是殘障人士還努力工作,你......」

「你又不是我怎麼知道我的感受!殘障人士可是有周圍的人支持啊!我當時錢被騙光的時候,你知道我周圍的人對我做什麼嗎?被妻子瞧不起、被孩子討厭、被朋友拒絕、路人也是不屑的目光......最後所有人都拒絕與我交流,紛紛離開我!你區區年輕人懂嗎!懂嗎!」

最後街友癱坐在紙箱上,開始哭了起來,然而周圍沒有任何人。

在紙箱附近找到了這份紙條,或許這筆記是有人捏造的?還是說這個角落曾經真的有街友,可是沒有帶走任何東西失蹤了?

但那又如何?紙條也被突然出現的大風吹走,再也沒有任何人找到,跟就跟落葉一樣毫無價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