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星
凡星

最容易生存,卻又是最難生存,平凡要不沾與極端之間取得平衡。(裝厲害)(你就不會乖乖吃起司嗎) 那麼今天想看什麼故事呢?

吵架

怕,莫名奇妙討論中出現的故事(這我絕對會趕緊逃跑!)(這我絕對把那傢伙宰了!)
Photo by Paul Einerhand on Unsplash

制式的故事中,這對男女朋友正在吵架,而且已經吵到要分手了,正當以為事情發展陳腔濫調的進行時,男生沉默了,女生則又繼續氣他一堆事情。

「你那種生活習慣,就算我離開,你也會一直被人嫌棄,今天我們分手,不要給我提出任何意見!」

到了這句後,男生默默拿出罐頭,女生完全不明白發生什麼事,然後男生說話了。

「那我希望在分手之前,跟我吃晚餐,最後的晚餐。」

「你是想要把我殺了是不是?說什麼最後的晚餐,好啊,吃掉這個罐頭是不是,拿來!我現在馬上就吃光。」

「那妳為何不查看看罐頭的名字 ?」

「啊不就寫在上面了嗎?雖然我根本就看不懂意思,SURSTROMMING(鯡魚罐頭),反正你家不就是堆一堆奇怪的東西……等等等等等等!你該不會在那網站!鯡魚罐頭!不准開!你會讓這裡臭死的!」

「但是吃完就能分手了,現在妳不吃的話就談不了分手了。」

隔壁鄰居從旁邊出來,正要生氣地說太吵了,給我去別的地方吵時,看到男生正在找尋開罐頭的辦法,女生一直尖叫,還試圖找一條毛巾遮住鼻子,鄰居覺得真是場鬧劇。而在要說出話前,不知道為什麼他先看到的是罐頭名字,然後鄰居意識到不妙,叫男生不要開,用著驚恐的表情說著,並且勸說他們和好。

「算我求求你們,要開去國小操場開!那裡還比較通風!」

「你也太狠了吧大叔,我開不起來,妳開!」

「傻女孩不要衝動啊啊啊啊啊!」

「我才不要開那鬼東西,快收起來!」

鄰居見事態不妙迅速關閉他家所有窗戶,以及任何擁有開關功能的任何開口,然後女生已經在搶罐頭了,而男生也拿著開罐器,想要開起來,而鄰近的住戶也探出頭想看發生什麼事,鄰居也不再開窗戶警告,但他腦中浮現出來一件事情,那件事情在他想起來的時候,已經晚了。

「兒子啊:P!我媽媽啦!阿怎麼都關起來了,我先開門啦!」

有健忘症的鄰居樂天老奶奶回來找兒子,而鄰居想在一切無法挽回前,趕快讓媽媽進來,誰知道的是,老奶奶開始講空氣不新鮮,開始開啟剛剛關掉的每個窗戶,最後老奶奶回到大門,鄰居也無法阻止他媽媽,老奶奶握住手把開門的一瞬間,男女朋友那邊也因為女生撲上去,試圖阻止男生將罐頭切開,但是重壓下去,導致開罐器的刀也切進罐頭中……一陣臭氣原本像是悠閒聊天的路人在散步,然後變成熊在奔跑,跑得越來越快!快到看不見的時候,已經成為光速了!最後成為了真正的鯡魚罐頭了啊啊啊啊啊啊!

然後周圍的人喊著好臭啊,而男女朋友已經首當其衝已經被臭暈,鄰居也昏倒,開始有人為了遠離臭味離開這裡,而周圍圍觀的居民也因為太臭所以決定出去繞繞,甚至決定今天住旅館。

最後老奶奶是唯一沒離開的人,她聞了聞味道,然後她拍一拍臉頰,笑呵呵把兒子搬回床上睡覺。原本已經癡呆症的老奶奶,卻到廚房開始做著她這一生最常做的事情:煮飯。等到兒子醒來後,再打開飯鍋,就像一如往常一樣,拍拍兒子的頭,看習慣的風景。

而那天之後,男生向周圍的人道歉賠禮,女生也的確氣到分手,但在某天晚上被幾個男人包圍時,男生跳出來,打開鯡魚罐頭讓那些男人臭到哭出來逃跑,最後兩人複合,在一年後結婚了。

在結婚會場,櫃檯的人向新郎給了袋子,而那是裡面放一疊厚厚的錢,且附上一封信,後來新郎跟新娘看完信後,雖然很莫名奇妙,決定之後參加信上的聚會,並向邀約者道謝,並且帶著罐頭去。

「恭喜兩位結婚,讓我自我介紹,我是你們當時同居時住在旁邊的鄰居,那天你們吵架鬧出的風波雖然真的波及很多人,但我感謝你們當時吵架了,我媽媽突然癡呆痊癒了,幫我煮了飯菜,好好叫出我的名字,我當時哭的很慘。媽媽說聞到鯡魚罐頭味時,她想起來跟爸爸去外國第一次碰鯡魚的時候,然後記憶都回來了,全是你們的功勞,我希望邀請你們參加媽媽的慶生派對,當面向你們致謝。祝你們新婚愉快,兩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