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於寫作
忠於寫作

分享美食,理財,最近也在研究加密貨幣😜 https://linktr.ee/baby2father 我的連結樹,內含有部落格/粉絲專頁/推特等資訊喔🌱 一起加入寫作的世界,藉著寫作來讓生活更有意思~內容不拘📚 Feel Good with Write

那些年我玩過的 Internet │MP3也可以賺小錢

從古早時期,要聽一首歌,先是從卡匣式的,然後有分A面和B面,再之後就轉變成CD光碟片,接下來就是MP3在電腦上聽,後然就是網路串流,這是我印像中的聽歌演化過程。

記得第一次接觸電腦時,有師父帶我入門,正所謂好的師父帶你上天堂,不過那還是MS-DOS時代,微軟的Windows視窗還不是很流行,然後我第一接觸到的就是Windows3.1,之後就是Windows 95,接著就是Windows NT, Windows 2000, Windows CE, Windows 7,直到現在的Windows 10。

圖片來源:https://en.wikipedia.org/wiki/Windows_3.1x

因為在以前是讀資訊科的,所以使用MS-DOS指令來執行一些命令,還是難不倒我的。DIR,CD, HELP, COPY, REN、MD等等。現在要來說的,是關於MP3,其實要將CD音軌轉成MP3檔,初始是可以由DOS指令完成的,很單純的,可以簡單的將wav檔轉成mp3檔,指令我記得是這樣?但要變成CD光碟片,可以帶著走,還是得搭配一台很貴的CD燒錄機才行。

l3enc xmen.wav xmen.mp3 -br 256000 (印像中的指令)

對於學生來說,CD一片其實是不便宜,要聽歌的話,要不是自已買,就是與同學交換聽;所以坊間那時候就有針對遊戲的大補貼的出現,而對於音樂,當然也會有此相關的生意出現,就是網購,給你目錄,只要是市面上的明星都有,然後1片600MB的CD片,約可放15~20位歌手的歌曲,然後還任君挑選,當然裡面一定會附加放Winapm這套軟體。

winamp 老牌子的播放軟體

其實,在學校中,就有人在做一樣的生意,那時候的成本初估:

1、CD燒錄機,一台約莫20000元,當然量大的話會有好幾台燒錄機

2、整台主機大概也要20000元,或是更多

3、CD燒錄片,8~20元不等,然後要買回來自已試會不會挑片

4、CD外殼約5元,不織布的太LOW了

5、正版CD燒錄,其實買斷就好,一片好像是350元左右

6、印表機,要印目錄啊,還有就是訂購單,貴的是墨水錢,機器好像就3000左右

7、硬碟,不便宜,但我忘了價格,而且都要隨身硬碟盒方便插拔。

所以,透過上面來看,1片有自已喜愛歌手的MP3音樂光碟片,同學價當時只賣100~150元而已,只要你的服務好,CD不挑片,該換貨就換貨,然後就會有源源不絕的訂單了,你說好不好賺,花的是時間而已,因為CD轉檔完成後,就是在電腦裡面,反正CD燒錄就是將檔案拉過去而已,然後等待,出貨。因為是燒錄MP3,所以CD上也不用有美美的封面,只是不要記得拿錯就好,分類要確實。

做的很累,賺的很爽,只是功課就顧不上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