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羊
亨利羊

興趣是思考,從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硬是思考出自己的一番淺見。 寫作主軸圍繞在生活巧思,以及一些關於數學、經濟學、心理學的外圍議題。

那些年我玩過的Internet - BBS

不諱言,我本來是想在社區活動趁機藉此為自己的回憶留下一點記錄。不然一直說要寫文,寫了幾個月,都還在想標題要怎麼下。

不過顯然我動作太慢了XD

但是就算不參加社區活動,我還是可以發一篇同主題的文嘛!



高中的我,誤打誤撞加入了電研社。社團全名是電子計算機研習社,顧名思義就是在玩電腦的。

我一向以身為電研社的一員為榮,但我也從不諱言自己在這個學術性社團裡根本沒好好學習過。

硬體也沒學會、軟體也沒學會、程式設計也沒學會,不過有一件事倒是學得挺好,就是掛B。


掛B,是掛在BBS站上的簡稱。

當時我們社團自己架了一個BBS站,叫做靠邊站。

雖然BBS無法使用滑鼠,但沒有人因而覺得有所侷限。

雖然BBS只有文字介面,但總是有神人能創作出一張張巧妙無比的BBS「圖片」。

雖然BBS只是一個電子佈告欄,但因著一群朋友聚集在此,這裡就成了高中生活的線上樂圈。


明明是一個古老時代流傳下來的系統,但在我心裡卻覺得掛B是一件無比前衛的行為。

走到哪裡,都能掛B。


不管是PCMan還是KKMan,甚或是只能使用陽春的Telnet,公共場所只要是能用電腦的地方,我都會試圖連上線。

甚至發個文、留個IP記念一下。


除了要連到在靠邊站,更不能忘記連上ptt.cc/ptt2.cc

是以十幾年來,鄉民文化一直薰陶著我。


BBS一直是一個廣受人探討的神奇台灣景象。

現代網路世界,明明有更新潮更親切的介面可以用,但ptt一直未曾沒落。

雖然推出了各種網頁版手機版的工具,不再需要靠PCMAN/KKMan了,但ppt的本體仍然是個BBS。


你也是資深鄉民嗎?

不妨試試這個快問快答:請問四樓的樓下是幾樓?

是的,是專業的五樓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