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姐的德國日子
S姐的德國日子

南台灣姑娘 | 德國媳婦 | 女工程師 | 重度浪漫主義者 | Shelpy.co 創辦人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twsisinGermany Shelpy.co: https://shelpy.co/zh-TW/helpee/home?refId=twsismatters

【與體貼又自律的老公之日常】

我在樓下一直看妳,等到沒看到妳,我就知道妳跑完了才按門鈴。

剛剛跑步跑了30分鐘後,還沒看到老公回來,心理很擔心(因為老公出去外面跑步通常不超過30分鐘)。
(是的,我跟老公都不是長跑達人XD)

結果ㄧ跑完,就聽到門鈴聲,我跑去抱住老公(人往往要感覺自己可能失去什麼,才會更珍惜它)。
「今天怎麼這麼慢?」(抱著老公的我又開始分泌幸福的催產素了)
老公:「沒有呀,我忘記帶鑰匙了,在等妳跑完」(感動)
我:「阿你怎麼知道為什麼時候跑完?」
老公:「我在樓下一直看妳,等到沒看到妳,我就知道妳跑完了才按門鈴。」

我家跑步機在窗戶旁邊,所以老公可以看到我

嗚嗚老公怎麼這麼體貼啦!

話說為什麼我們星期天早上會在跑步呢?
起因是因為老公覺得我們最近過太爽,導致他工作加班沒效率,於是昨天跟我開啟檢討抱抱會議。

我們躺在沙發上抱在一起,老公:「雖然很難開口,但我得說,自從我們買了沙發之後,兩個人晚上看完15分鐘的Taggesschau 新聞,會因為太舒服還繼續躺在上面,浪費太多時間,打壞一天的工作節奏。」

讓我們兩人過太爽的沙發

「最近我也覺得自己不太像以前一樣專注了」- 老公說。

「還有,早上明明我自己起床了但是總是兩小時後才真正開始工作。」- 老公再說。

身為觀察家的我說:「是不是因為你起床後考慮到我還在睡,所以沒立馬去洗澡」
(研究顯示同年齡的男性需要比女性更少的睡眠、又老人需要比年輕人更少的睡眠。上班日我老公都6點多就起床,我則是8點才起床)

老公:「對,洗完澡我才有一天開始了的感覺」(德國人都早上洗澡)

我:「你可以冥想,冥想有助於專注」

老公:「我們也應該恢復運動,而且不應該在晚上,因為常常要加班就犧牲運動」

我:「好,所以會議結束,Action Point 是什麼?」
(根據這幾年來的工作經驗,會議結束後沒有總結 Action Point,等於會議白開)

老公:「吃飯在廚房吃、在廚房看新聞15分鐘就好、早上起來先冥想、直接去運動洗澡、夫妻兩人抱抱時間從看完電視移到睡前」

於是今天是星期天,老公七點多就起床、我八點,我們就冥想、運動、現在老公在洗澡了。

題外話,為什麼我在家裡跑步、老公出去跑呢?
因為上次我出門跑步被德國狗追,嚇死我了,於是我不出門。
老公則是比較喜歡出門跑,而且他沒被狗追過,不怕狗。
(難道狗只欺負小隻的亞洲人嗎嗚嗚)

現在運動完,開啟了我們的星期天,希望我們今天能有效率!
雖然今天大部分時間會花在慶祝我婆婆65歲的生日,所以能做事的時間也不多
(這是結了婚後的附加義務)

雖然,不知道如此熱血有紀律的天能維持多久...

但感謝老天,讓我遇見如此體貼又自律的老公,可以督促我!

你們星期天都在做什麼呢?
求分享高效率開啟一天的晨間routine tips!


🍀 喜歡我的文章嗎?那請不要吝嗇拍手! 一個人可以拍不只一次手喔 :)
🍀 也歡迎到臉書 S姐的德國日子 追蹤我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