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樺
童樺

兩性|時事|日常 台灣創作者,以圖文探討兩性、時事話題,偶爾會有一些日常廢圖(?)(啊我就沒有靈感!

月經失調要看中醫還是西醫?

每次生理期來的時候都會懷疑人生,我是誰我在哪為什麼我是女生不是男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雖然男生體諒女生也很辛苦的Q


壓力太大、情緒不穩定,都有可能導致月經延遲,或是排卵期出血。

我就曾經有過這樣的症狀,看了西醫,結果醫生了解症狀後給我吃避孕藥調經,那時候只要吃藥就會痛到沒辦法出門,甚至無法走路,只能睡覺。

而且服藥期間都不能吃冰的辣的太甜太酸都要禁止,真的是超麻煩…。

最後藥都吃完了,排卵性出血的狀況仍舊沒有改善,在爸爸的建議下,決定求助中醫。(他說媽媽之前生理期的問題也是看中醫治好的XD

中醫就沒有那麼多限制,只要在服藥前一小時別喝茶,避免吃冰就好了。

聽到醫生告訴我,「只要避免吃冰就好了。」我對中醫的好感度立馬提升到一萬!

畢竟要一個嗜辣如命的人不要吃辣,根本是叫她去死嘛😂😂😂

後來在服用中藥過後,不僅排卵性出血,連我的便秘也順便治好了(???

我頓時覺得中醫真的是超強的!


大家應該會疑惑,那到底什麼時候該選擇看中醫什麼時候該選擇看西醫呢?

基本上我做選擇時是以身體內部或外部去做判斷的。

如果今天要調身體(身體內部)就看中醫,如果是陰部長痘痘(身體外部)就看西醫。

像這種關於私密處以及生理期的問題,我會建議找女生看診。因為我之前遇過男生幫我看診,結果卻因為不了解身體構造而誤診的情況。

當然我並不認為這是男醫師的錯,而是這部分可能不是他的專業而已。


順便提醒大家,如果有生理期的相關問題想看中醫治療的話,請不要像我第一次看診一樣,一進去就直接講,「我最近都會在不是經期的時間流血。」

如果她問妳是哪天流血,還有一些身體的狀況妳回答不出來可是會被罵的QQ

(人家第一次看診不知道嘛!


事前準備👇

上個月生理期時間

讓醫生知道妳上個月什麼時候來才比較好判斷要怎麼調整比較好哦!

妳也有這種迷思嗎?以為上個月一號來,下個月就也要在一號來,然後因為一號生理期沒來很緊張。

其實不是這樣算的哦!是從月經來那天開始算起的第28天就是下次會來的時間,如果不知道怎麼算的話,可以下載生理期APP讓它幫妳算,這樣就能讓醫生更了解妳的狀況啦✧٩(ˊᗜˋ*)و˖°✧


上個月的每日紀錄

只要有哪裡不舒服就立馬記下來!像是二月一號左邊胸痛,腳部痠痛,頭痛,左腹部悶痛,都可以記下來作為調經的依據,越詳細越好。

醫生越了解妳的身體狀況,就越了解妳的病情,也就能越快治痊癒啦!



我終於找到我的圖看起來總是解析度很低的原因了(結果真的是解析度的問題),因此我以後不會再發解析度很低的圖了。

謝謝你們這段時間看畫質那麼低的圖也忍著不生我的氣(?)

以後都不用忍了,因為再也看不到了xDDDD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