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a_chan
tuna_chan

关注女性和更好的生活

记一次地铁骚扰

事情发生在前天(2023年6月18日)上午。

我当时刚上地铁,周末早上10点车厢里人不多,有很多空座位,我就随便选了一个坐下。

刚坐下没多久,一个列车员就走到我前面站着。起初我没察觉,后来总觉得有人在看我,结果一抬头,发现那个列车员居然直勾勾地盯着我。

这里稍微说一下我当时的状态,以免被某些人说“是你穿着太暴露”“你给他暗示了吧”“一个巴掌拍不响”之类的(笑)。

我当时刚从医院就诊完准备回家,因为早上要做检查,7点不到就起床,草草洗了脸刷了牙,完全没化妆,穿了前一天换下来的宽松白T和牛仔裤,全身上下没有一处称得上是”打扮了”。

此外,因为起很早也没吃早饭的缘故,当时的我已经有些疲惫了,连看手机的力气也没有,在地铁里基本就是放空的状态。

即便是在我这种状态下,那个列车员居然就这样赤裸裸地站在我前面盯着我。我意识到他的目光后立刻觉得不适,于是瞪了他一眼并起身换到了另一排的座位。

我以为这样就结束了,但是没有,我高估了这位男性的要脸程度。

他在我在另一个座位坐下之后又立刻来到我面前盯着我...

此时我承认我被这种在大庭广众之下的肆无忌惮吓到了,于是我想也没想立刻起身快步走向前方的车厢,中间我回过一次头想看看他有没有跟上来,不出所料,他果然跟在我身后。

我顿时有一种身处恐怖大逃杀电影里的毛骨悚然感。(我从小就胆小且想象力丰富)

我加快脚步,甚至小跑起来。

还好这时地铁到了下一站,我立刻跳下车。

下车之后,我还是没能摆脱那种紧张感,不敢回头,一路往前跑。幸而深圳的地铁站空间很大,我可以一直往前跑。

直到那辆车开走我才敢回头,发现那个列车员没有跟下车后着实松了一口气。

其实我在心情恢复平静后有点后悔,为什么要逃跑?凭什么是我逃跑?

我应该当场大声质问他的,“看什么看?”“有什么好看的?”

下一次,我一定要为自己站出来,当然希望不会有这样的下一次。

另一大体会就是,我再次深深感受到了男性在这个世界里的游刃有余和畅通无阻,无需受到任何道德的约束,至少在他的世界里所有的大门都为他敞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