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湛江湖光岩风景区徒步

天气晴朗,即使10月末,南国之都湛江依然是短袖裙子,一派夏天的样子。周末闲来无事,我打算出去徒步散心。

Google搜索一下,决定去人气超旺的市郊西部的湖光岩风景区。从市区中心开车到目的地距离不过30来分钟,正好适合短途出游。

这是一个天然的玛珥火山湖(Maar, 又叫低平火山口),据说世上只有两座,另一座在德国。沿湖都有车道和步行道,一边是湖光山色,一边是树林草地,非常适合徒步。

从正中午到落日余晖,从湖边小路到山上的寺庙,沿湖走下来花了一整个下午,一共走了有10公里左右。秋日之下,温度正好。湖面波光鳞鳞,远看平静,近看荡漾。坐在湖边,看鱼群游弋,听着拍岸涛声,心中有一种小海的感觉。

由于是一个人徒步,一个下午下来,我几乎没有说话。难得独自一人游山玩水,这种清静以前很少感受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