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仙貝
旺旺仙貝

根本沒辦法不在看書的時候睡着啊

記賞楓——一篇流水賬游記

很討厭做計劃,出遊全靠早上醒來靈光一閃,於是打了車直接去了石門森林公園,什麼攻略都沒看。

雖然入口處有點塞車,但司機給我送到了接近門口的停車場,到了門口收費的地方,工作人員除了讓我登記信息並且叮囑我出來的時候一定要再登記一下之外,還告訴我這兩條路線一條 8km一條12km,最好是駕車,不然可能走不下來。 突然後悔自己沒做攻略,以為自己要迷路等救援上新聞了,嚇得趕緊記下租車電話,老闆說要是走不動了可以隨時打給她,一次一百塊。

往山上走是條天然踩出來的小徑,林中一株白梅開滿花,沒什麽墨水的我卻只會用忽如一夜春風來形容。走了一會手機信號也沒了,有點慌張,甚至想折返,以為後面全是這種野路,還好多停留了會,發現對向來了很多家長和小朋友,他們問我下面能不能走出去,我說可以,我就是剛上來的,他們說觀景台幾百米就到了,而且有台階可以上去,我忽然就心安了,小朋友都能爬,一定是不會太累人的。

接著往上面走,階梯佈滿青苔,踩著有一點滑,看上去可以稱作人跡罕至。凋零至發白的楓葉隨意鋪在石階上,不經意間又有種規律的圖案平鋪之美,好像動物森友會裏刻意裝修的地板。沒過多久就登上了紅葉觀景台。不是想象中漫山遍野的紅,整體上楓葉偏黃色,可能是溫度不夠低所致,綠色的樹木仍然很多。但身爲沒怎麽真正感受過秋季的北回歸綫人,這點秋意已經足夠我興奮地不斷拍照了。

看完紅葉之後又接著往上走,遇到一對父子,告訴我前面是蓮花湖,要走兩公里左右。 結果又發現有階梯捷徑可以走,上去之後不但有洗手間還有農莊,有點小貴,只花八塊錢吃了碗豆腐花。 湖邊有紅色落羽杉,湖裏有少許幾朵荷花,環湖走到裡面可以遠遠望見瀑布。

本來以為要徒步回程就沒敢接著往後面走了。 剛好遇到巡邏車,就是那種四面透風的電動車,旁邊的保全問我要做什麼,我說我要下山,假裝好奇地望了眼巡邏車,裝傻問開車的師傅是不是觀光車,他說不是,但順路可以送我一程 。 我就搭著車一邊跟師傅聊天一邊看風景,他在景色很美的地方還會停下來喊我去拍照,告訴我昨天陰天有雲海,很好看,我上小紅書一搜確實如此,湧動的雲海仿若仙境,可惜無緣。 我問師傅現在是否是最佳觀賞期,怎麽樹葉還是以黃色和綠色為主,他説已經是開到最好的時候了,再往後天氣即便冷下去,葉子也都要落了。 出於好奇又打探了師傅的工作,他説這座山本來應該是屬於他們村裏的集體資產,當初被徵收時給了九千塊錢,公園建起來之後他就來這裏巡邏了,應該是護林員一類的吧,做了十幾年,每天早上八點半上班,五點半下班。我説每天可以在公園裏到處開車亂逛看風景,一定很幸福吧,他笑笑說,工作而已啦。轉念一想,這麽美的森林公園之餘護林員,是否也如格子間之餘白領呢。

下山開了好久也只是到了農莊,往出口還有很遠的路要走,不僅如此,窄窄的路上堵了好多車,又是下坡,幾次差點摔個狗吃屎,但身體都反應過來沒摔到,很幸運。 走到出口發現進門塞車塞了幾公里,以為打不到車了,結果沒想到剛好有輛準備回程的滴滴,離我也只有兩百米。 出山沒有進山堵得那麼厲害,師傅跟我訴苦,說他上一單載的乘客不肯下車,從山腳堵到他剛剛接我的位置足足走了一個小時,最後實在沒辦法了。 本來他以為自己要空車回去虧大發了,結果剛好接上我,屬於雙贏。

感覺雖然沒做計劃,但這趟旅行好幸運,誤打誤撞地遇到很多可愛的人。 天氣也剛剛好,不熱,陽光透過薄薄的紅葉,絢爛似火焰燃燒。總之下定決心今年一定要多爬山,多出門探索新風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