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教育用户可免费申请Autodesk正版软件


最近在学习教授BIM课程,因此需要安装Autodesk的Revit软件。网上到处充斥着共享版本的软件——盗版软件,我下载一个安装后,到激活这一步发现注册机压根就被系统Defender杀毒软件报错说是病毒软件,我于是作罢放弃安装,使用试用版。

试用版只有30天的时间,到头来还需要解决这个版权问题。我忽然想到我的教师身份,作为教学目的,通常这类软件都有教育版本。去Autodesk查看了一下,还真有教育版本可用!只是先要验证自己的老师或者学生身份。

按照官网的要求,我申请教育用户身份验证,到最后一步要求提供相关文件证明老师身份。我不想太麻烦,于是脑瓜一热,直接把自己在学校的OA系统上的截图上传给了Autodesk官网,反正上面有教育网网址和我的姓名,按说是满足Autodesk的要求。

24小时不到,收到Autodesk的官方邮件,说我的教育用户身份得到认可了!看来Autodesk也挺人性化的,并没有要求我死板地用学校官方的盖章文件等来证明我的身份。

接下来就按Autodesk的指引,直接到官网下载安装Revit软件(Autodesk全家桶软件都提供免费教育版),发现在线安装方式不太好用,还是直接把安装软件直接下载下来安装比较快捷。我选用的是2019年版本,安装包近8G,官方只提供2019年及更新的版本,我其实愿意使用2016年的版本。

安装完后直接在软件界面选择单用户使用,不需要序列号,用自己的Autodesk账号登录后,即算完成了激活。一年后教育用户身份到期前,再续一次自己的教育身份,就相当于一直使用下去。

其实提供这种教育版本软件的做法正是符合软件开发商的利益。它们希望我们这些教育用户培育它们软件的用户,将来这些用户在企业生产过程也就只能使用它们的收费正版软件。

如同当年的微软操作系统,甚至放任个人盗版用户取单使用,反正培养好用户习惯和市场后,再收企业和政府的软件版权税,成就了今日之微软。今天的微软也免费提供教育版本软件。

对于我们这些教育用户来讲,也算免费用上了正版软件,总比用那些不明来路的破解注册机放心得多。如果你是在校教师或者学生,在使用大型软件的时候完全可以考虑一下教育用户身份。

BTW, Hi Dollar空投这个项目有点意思(我的邀请注册链接:https://hi.com/tumutanzi),欢迎参与获取奖励代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