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为伊消得人憔悴,借道香港玩美股

早上测体重,发现最近减掉了一些体重,最大的原因可能是最近在研究通过香港券商投资美股,为伊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不觉悔——我可能实在太喜欢研究投资赚钱了,因此也没有时间来更新博文。但深入研究并有所收获,内心很愉悦,这是人到中年难得的乐趣。

为什么聚焦香港?香港不收取非香港居民的私人投资资本利得税,对合法资金相当自由,也无外汇额度限制,因此香港在可见的将来是一个对大陆用户非常合适的金融中转站,通过香港可以自由通向全世界。

尤其是业务上如果有问题,亲自跑一趟香港也方便,所以我个人基本上闲置了英国和欧洲的银行系统,不怎么使用。

有朋友说身为中国大陆用户,不能玩转美国股市。这个问题的答案既是也不是。

对于中国内地朋友,如今开通香港美股券商账号的必要条件是拥有香港或者其它境外银行账户(卡),这才能表明是境外存量投资内地用户(因此我年前亲自去香港办理了这些银行账号),有了这个必要条件后,只需要3步:

  1. 有了香港银行账号或者境外银行账号后,外汇汇款到境外银行。比如内地中国银行,按“购汇出境和外币服务>结汇购汇>购汇”的路径,填入境外银行账号相应的账号信息接收(中国银行内地账户和香港账户之间来往免手续费,每人每人有5万美元外汇额度)。

  2. 之后再开通境外券商账户。

  3. 最后境外券商账户入金(出金),操作美股和美元货币基金(港股和港币货币基金当然也可以)。

所以中国内地朋友要涉足美股,也不是不可以,办法还是有的。

因为我使用的是香港银行系统,选择的券商账户自然使用香港券商。

经博友罗磊的介绍,我这一段时间一直在使用的券商是香港长桥(大体和老虎和富途差不多),用内地手机号和身份证信息注册,用香港银行入金出金,购买美股、美元基金都很顺畅(具体操作细节可参考罗磊的博文)。为了满足少量朋友需要,这里介绍一下我自己正在使用的这家券商。

关于长桥:Longbridge长桥是一间港美股券商,由来自新加坡和香港的资深金融管理者,以及来自阿里巴巴、字节跳动等全球顶尖互联网企业的技术专家组成的创始团队。由新加坡辉立集团旗下辉立资本、知名风投元璟资本(吴泳铭创立 其为阿里集团现任CEO)、领沨资本等机构领投。以及包括陆兆禧(阿里前CEO 荣誉合作人)、王刚(阿里原副总裁)、麻长炜(阿里十八罗汉)、曹毅、唐岩等在内的多位明星投资者注资。

长桥官方给土木坛子博客配置了一个渠道专属注册优惠,推荐码是:783XQW,专门的注册开户链接:

https://app.longbridgehk.com/ac/oa?account_channel=lb&channel=HB100006&invite-code=783XQW

比如4月1号-30号渠道专属活动,注册后首次入资奖励除了以下福利(首次净入资2万港币):

  • 福利1️:400港币股票现金卡

  • 福利2️:5 USD期权现金卡

  • 福利3️:港股终身免佣

  • 福利4️:美股终身免佣

  • 福利5️:港股现金打新免费

  • 福利6️:5%货币基金 认购资格

注册时填写土木坛子渠道邀请码:783XQW 还可以额外领取:

  • 福利7️:渠道奖励88元京东卡

  • 福利8️:长桥周边1份——限量领取

有了香港的银行账号和券商账户后,我终于解答了一朋友的问题。他问我,如何利用其赚得的现金躺赚被动收入?我帮其研究的结果是:假如他要实现40万年收入,只需要购买730万左右的美元货币基金,按每年5.5%的年化利率,就相当于实现了年入40万的财务自由。美元基金风险极低,每年管理费用只需0.20%左右,简单易用。

对应内地的人民币货币基金,眼下一般最高也只有2.5%左右的年化收益率,考虑到未来的人民币兑美元还要贬值(目前是7.23),则美元货币基金的实际收益率更高(当然美元降息也会影响美元收益率)。

相关问题如有必要,欢迎添加土木坛子的私人微信(tumuhk),务必备注“美股”,否则不予通过。

郑重提醒:投资有风险,你赚不到你认知以外的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