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雨霖铃里话离别


寒蝉凄切。对长亭晚,骤雨初歇。都门帐饮无绪,留恋处、兰舟催发。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
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这首宋词是我最喜欢的一首。尤其是当自己遇上词里的场景时,这喜爱之情就更加强烈了。适逢悲秋之际,一路上竟然遭遇大暴雨,倒也很应景这首词的内容。

在一个地方待久了,要离开这个地方时,就多少会有不舍之情。这样的离别遭遇,我已经经历了很多次。所以,难过的时候就让它难过吧。要不了多久,就会适应新的环境,我如此安慰自己。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