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事有定時
事事有定時

香港人|媒體工作者|在最壞的時代,文字擦亮心靈一道微光💫|「事事有時節,天下任何事皆有定時」(訓3:1)

十萬個拒絕絕望的理由

可以生氣,可以爆粗,可以狂哭,還可以尖叫。但我們絕對,絕對,絕對沒有絕望的理由。

拒絕絕望,是一個抉擇,是一種抗爭。我選擇不被擊倒,不被嚇退,不卑不亢。因為,身體可以被囚禁,肉身可以被折磨,內心的自由,牢不可破。

在最忿恨沒頂的時候,腦袋浮現出最邪惡的人和他們的嘴和臉,剎那間,我看見了其中的可悲可笑。嗯,你憑什麼獲得我的惱恨、撩動我的情緒愁容?不!我要惱恨的,只有那終極的邪惡本身。人又算什麼? 你(們)卻只是可悲的傀儡、擋箭牌,被邪惡肆意擺弄,滿手鮮血還笑意盈盈。再大的魔頭,不過是一隻棋子、無名小卒。

善良是一個抉擇,良善本身已蘊藏著豐厚賞報。

不,我不絕望,也毋用崩潰。我知道,良知,道德終得勝利,永恆,永久,在人類的歷史內、鼓掌裡。邪惡再悠長,千年萬年?還是一縷輕風,煙銷雲便散盡,落空。

我樂意,等待奉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